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双节期间接待7234.98万人次 旅游收入达360亿

2020年10月09日08: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2020年国庆假期(8天),河南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增长了9.09%,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恢复了71.86%。其中,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万人,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恢复了90.40 %,营业总收入 7.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恢复了89.2%。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进馆及参与活动人数401.12万人次。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在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把文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一是做好景区公共卫生防控。重点督促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定时对票务中心、洗手间、索道站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无死角消杀,全面实施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龙门石窟等景区坚持入园检实名、检绿码、检体温、检口罩“四必检”制度,全面保障游客安全。二是坚持门票预约服务制度。用好智慧旅游平台,引导A级旅游景区完善门票预约服务制度,推动“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全省100家重点景区全部部署分时预约系统,并接入省智慧旅游开放平台。河南博物院、云台山、清明上河园、老君山、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采取智慧化手段进行网上预约售票,并通过设立疏散区、拉开节目表演范围、延长开放时间等多种手段,实施游客分流。三是严格控制景区客流量。严格执行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不超过演出场所座位数75%的规定。限制售票大厅购票游客人数,防止游客在售票大厅聚集。

旅游市场恢复方面,全省旅游市场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出现了全面恢复的好势头。一是出台奖励政策拓展市场。节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联合制订了《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奖励办法》,对旅游市场恢复良好的县(市、区)进行奖励,鼓励各市、县出台优惠政策,撬动景区、旅行社等市场主体通过门票优惠、组织专列、包机等形式拉动旅游市场。二是加强宣传激活市场。办好“丰收中原·老家河南”系列活动、“大美黄河·醉美郑州”短视频创作大赛、河洛文化旅游节、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等重点活动,增强了市场吸引力。三是组织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全省各地根据自身特点,组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假日市场需求。全省举办的较大规模文化旅游活动近600个,农民丰收节、登山节、红叶节、美食节、采摘节、红色电影节、电音节、汉服节、杂技表演、舞狮等传统民俗文化展演、摄影展、书法展、诗词大会、农特产品展销会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文章关键词:双节期间 河南 接待游客 七千万 旅游 收入 达360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