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世贸组织将迎首位女性总干事

2020年10月09日08:53  来源:彭博社

5034

  有消息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顺利晋级世贸组织(WTO)总干事选举的最后一轮竞争,将与一起入围的尼日利亚候选人奥孔乔·伊韦阿拉进行最后的角逐。

  彭博社10月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俞明希和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从5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一同入围世贸总干事选举最后一轮竞争。由于两名候选人都是女性,意味着WTO将迎来25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干事。

  据路透社介绍,俞明希“支持国际规则,并曾与美国、中国进行贸易谈判,在国际贸易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而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现任“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理事会主席”,是一位典型的经济学家和发展专家。

  竞选期间,俞明希造访瑞士、美国、法国、瑞典,面向各国大使和官员开展拉票活动。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同各国领导人通话,争取各国对俞明希的支持。韩联社8日报道称,文在寅强调,即使为了多边贸易体系和自由贸易秩序发展壮大,政府也要全力支持俞明希角逐世贸组织总干事。文在寅还计划同俞明希通电话给予勉励。

  如果俞明希最后当选,她不仅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女性WTO总干事,同时也是第一位韩籍WTO总干事。

  但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告诉澎湃新闻,在世贸组织总干事选举中,区域平衡方面的考量会更多一些,会考虑像非洲这样没有出过总干事的区域。

  世贸组织秘书处将在10月8日上午举行的世贸组织大使级代表会议上正式公布上述第二轮遴选结果,并计划本月下旬至11月6日之间行最后一轮竞选,11月7日前得出最终结论。在最后一轮竞选投票中,164个成员国只能对一位候选人表示支持。

文章关键词:总干事 世贸组织 俞明希 首位 女性 选举 候选人 多边贸易体系 成员国 代表会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任由新冠病毒传播的国家是在玩火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十分危险,可以攻击人体各个系统,任由病毒传播的国家是在玩火。谭德塞呼吁尽一切可能地支持卫生工作者,保持学校开放,保护弱势群体并捍卫经济。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欧洲和美洲部分国家疫情令人十分担心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对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感到十分担心,尤其是在欧洲和美洲,当地卫生工作者和卫生系统正濒临极限。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唯一的希望是科学、解决方案和团结

    当地时间11月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在日内瓦举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致辞中表示,没人知道新冠病毒对人体的长期影响,也不清楚子孙后代将面临怎样的世界。一些国家,尤其是欧洲和美洲国家,现已经重新引入了限制措施,以应对新一拨疫情,防止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 新闻分析:无人掌舵加剧世贸组织困局

    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唯一推荐人选,以接替提前离任的前总干事阿泽维多。中期看,目前世贸组织正在进行的渔业补贴谈判、电子商务谈判等事关世界发展的重要贸易谈判,都需要新任总干事积极参与协调。

  • 新闻分析:无人掌舵加剧世贸组织困局

    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唯一推荐人选,以接替提前离任的前总干事阿泽维多。中期看,目前世贸组织正在进行的渔业补贴谈判、电子商务谈判等事关世界发展的重要贸易谈判,都需要新任总干事积极参与协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