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研究显示:新冠抗体可在人体内留存至少3个月 26种动物有可能感染

2020年10月09日20:4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西媒称,两项研究显示,人体感染新冠肺炎后,抗体可在免疫系统中留存至少3个月。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8日报道,人体面对新冠肺炎时的保护能力可能比近期部分研究所述的更强。

  两项发表在美国《科学·免疫学》杂志上的研究称,自症状出现之日算起,新冠病毒抗体在数以百计被感染患者体内留存了至少3个月。

  两项研究均指出,IgG抗体在体内留存的时间最长,且能够在患者的血液和唾液中被检测到。研究结果称,这种特异性IgG抗体有望成为检测和评估人体对于新冠病毒免疫应答情况的前景性标志物。

  此外,由于这种抗体在血液和唾液中检测出来的水平相当,因此唾液可能成为抗体检测中血液的替代物。

  报道称,美国哈佛大学团队在第一项研究中对343名新冠肺炎患者血液中的抗体应答情况进行了长达122天的评估。随后,团队将这些患者的抗体应答情况与疫情前1548个控制组个体进行了比较。

  团队通过评估IgG、IgA和IgM这三种抗体来检测症状出现后15至28周的患者。

  结果显示,IgM和IgA抗体留存时间较短:其水平分别在症状出现后49天和71天减少。

  但IgG抗体的应答在大部分患者体内留存的时间超过了90天。这种特异性IgG抗体的高水平与患者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有关,而正是后者为人体提供了面对感染时的保护能力。

  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的另一个重要信息是,任何新冠病毒抗体与引发“普通感冒”的其他冠状病毒均无交叉反应。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免疫学教授珍妮弗·戈默曼团队在另一项研究中发现了相似的结论:IgA和IgM抗体水平迅速减少,而IgG抗体水平较为稳定。自症状出现之日算,IgG抗体在402名新冠肺炎患者体内留存的时间超过了105天。

  “我们的研究证明,IgG抗体在血液和唾液中的持续时间相对较长。”戈默曼说,“这表明唾液有望成为抗体检测的替代物。虽然唾液不如血清灵敏,但获取起来更加容易。”

  常与人接触的26种动物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5日刊文称,经证实,经常与人接触的26种动物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科学报告》期刊上发表一项研究称,共有26种经常与人接触的动物对新冠病毒易感。这项研究基于生物信息学模拟,旨在找出新冠病毒是否能感染共计215种动物。

  研究结论与实验室观察和患者报告相一致。实际上,研究人员已经证实,家猫、狗、水貂、狮子和老虎都有可能被感染。在实验室研究中被感染的白鼬和猕猴也是易感动物。

  研究负责人克里斯蒂娜·奥伦戈在伦敦大学学院的一份公告中说:“我们已经确定的动物有受疫情影响的风险,这可能会威胁到濒危物种或者养殖户的生计。此外,这些动物可能成为病毒储存库,具有以后再次传染给人类的能力,正如水貂养殖场记录所示。”

  另一方面,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大多数鸟类、鱼类和爬行动物不易感。但是,病毒和细胞之间的识别在绵羊和大型猿类(黑猩猩、猩猩、大猩猩和倭黑猩猩)中的强烈程度与人类相似。但他们也提到,仍然需要直接证实绵羊会不会被感染。

  为了得出上述结论,研究人员研究了新冠病毒侵入细胞的“钥匙”——刺突蛋白是否能识别这215种动物不同的ACE2受体。这些受体是一种蛋白质复合体,位于哺乳动物细胞的外部。当刺突蛋白识别出ACE2受体后,新冠病毒就能进入细胞并进行感染,制造出更多的病毒。ACE2则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的英文缩写,是位于动物肺部、动脉、心脏、肾脏和肠道细胞表面的蛋白质集合。它能够催化某种酶的分解,但也会被病毒当作一把“锁”。事实上,它能被多种冠状病毒识别,如新冠病毒、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病毒和引起感冒的HCoV-NL63病毒。

  研究人员构建了生物信息学模拟,对多种动物ACE2受体的结构进行分析,并通过与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结构进行比较,预测每种动物面临的感染风险。

  美研究人员发现,瑞德西韦能降低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率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一个研究小组日前发表报告称,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对新冠病毒感染者是有效的,能减低患者的死亡率,使患者平均提前5天出院。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10月8日发表了这篇报告。报告介绍,研究人员5月份最初公布了这项试验,现在他们得出了最终结论。共有1062名住院患者参与了最多10天的试验疗程,他们被随机分配到两个小组,其中一组使用瑞德西韦进行治疗,另一组使用安慰剂作为对照组。

  所有参与者都有呼吸道感染的迹象,其中大部分是肺炎,85%被认为重症。这意味着他们至少有下面三种症状中的一种:不带呼吸设备时血氧饱和度含量低于94%、需要吸氧、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

  报告称,无论是重症还是轻症,所有参与者在接受瑞德西韦治疗后,平均能比接受安慰剂治疗的患者提前5天出院。

  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28天的跟踪研究,他们发现,在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的患者中,死亡率是11%,而安慰剂组的死亡率为15%。

  NIAID微生物学和传染病部临床研究副主任约翰·贝格尔博士表示,虽然参与这项实验的患者人数达不到统计学上所要求的数量,“但它仍然是一个显著的进步”,能够说明瑞德西韦的有效性。

  另外,贝格尔博士指出,瑞德西韦不仅对那些显示症状超过10天的人有效,对症状少于10天的人也有效。这促使研究人员将继续研究瑞德西韦如何影响刚感染新冠病毒不久的患者。

  (来源:参考消息 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新冠 抗体应答 人体 患者 IgG抗体 抗体检测 IgA抗体 唾液 研究人员 研究结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