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疆: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10月10日08:54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新疆: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新疆托里县多拉特乡加玛特村,村民马合甫扎·阿勒木赛依提在家中制作毡子(4月14日摄)。

  2014年,新疆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9万户、308.9万人,贫困村3666个,贫困县32个。截至2019年,全疆累计脱贫292.32万人、退出3107个贫困村、摘帽22个贫困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9.4%降至1.24%。其中,南疆4地州累计脱贫251.16万人、退出2683个贫困村、摘帽16个贫困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9.1%降至2.21%。“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因贫失学辍学实现动态清零,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参保率均达100%,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文章关键词:达西村 丁磊 新疆和田 贫困村 王菲 辣椒 和田县 2019年 专业合作社 农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与新疆,这几个故事你知道吗?

    【学习进行时】对新疆这片土地,习近平总书记有着浓浓的感情。赴新疆考察调研、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主持会议共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给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回信……对新疆这片土地,习近平总书记有着浓浓的感情。

  • 习近平的信札丨纸短情长话脱贫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召开一系列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还以书信的形式同贫困群众亲切交流,勉励他们为了美好生活接续奋斗。在宁夏永宁县闽宁镇,一批批福建民营企业家投身脱贫帮扶工作,在宁夏积极建厂,支持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当地百姓就业。

  • 招招务实,习近平精准把脉少数民族整族脱贫

    习近平近日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得知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乡亲们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我感到很高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曙光在前,我们一起来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为少数民族脱贫攻坚作出的关键指示。

  • 招招务实,习近平精准把脉少数民族整族脱贫

    习近平近日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得知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乡亲们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我感到很高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曙光在前,我们一起来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为少数民族脱贫攻坚作出的关键指示。

  • 同心筑梦映天山——新疆70年改革发展稳定述评

    七十载砥砺前行。时代变迁中,党中央始终牵挂新疆,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发展完善治疆方略,引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不断迈上新境界。放眼征途,一幅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锦绣画卷,已经磅礴展开。

  • 新疆是个好地方

    盛夏时节,新疆大地瓜果飘香、游客如织,蓝天丽日下,一派祥和繁荣的景象。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新疆秉持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各族群众加速奔小康

    “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回信的方式,勉励各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推动地方发展迈上新台阶。

  • 今日谈:像吸铁石一样凝聚乡亲

    “希望总书记能再来达西村走一走看一看”,达西村村民热切盼望着。这背后,是达西村党组织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的要求自勉,带领各族群众齐心奋斗。

  • 这个新疆村庄,习近平一直惦念不忘

    投资建设面粉厂、农贸市场、蔬菜大棚……多业并举,达西村去年人均纯收入突破3.2万元,村集体经济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南疆第一村”的声名不胫而走。走进沙吾尔·芒力克家的庭院,还是那座葡萄架,枝蔓青翠欲滴,数十株夹竹桃绿意盎然。

  • 五年来新疆累计231万贫困人口脱贫,多村发展乡村旅游致富

    2014年-2018年,新疆全区累计实现58.87万户231.47万贫困人口脱贫、2131个贫困村退出、13个贫困县摘帽,2019年将确保实现60.61万人脱贫、976个贫困村退出、12个深度贫困县摘帽。2018年春节前后,县领导给了一个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乡政府也对此大力支持,卡西比西村便在乡村旅游下功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