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家财政支持郑州住房租赁市场 这笔资金已到位

2020年10月10日11:0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10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国家财政支持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第一批新建类奖补资金,日前已拨付到位。

  2019年郑州市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发展试点省市,资金下达后,郑州市房管局会同财政局于2020年3月印发了《郑州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2020年5月印发了《郑州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租金申报实施细则(试行)》。6月15日,郑州市第一批支持住房租赁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启动,共有7个新建类租赁住房项目符合《申报实施细则》要求。

  据悉,经郑州市房管局与市财政局共同审核,奖补资金共3.65亿元,报经市住房租赁领导小组批准,公示无异议后,按《申报实施细则》规定,首次拨付资金总量的60%,约2.19亿元,已于9月28日拨付至相关企业账户。

  此外,郑州市第二批支持住房租赁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于2020年9月16日启动。

  市房管局相关人员介绍,奖补资金的拨付到位是郑州市对房地产市场“六稳六保”和“三送一强”具体举措,进一步为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章关键词:住房租赁 市场发展 住房项目 这笔 郑州市房管局 申报实施细则 国家财政 2019年 猛犸 房地产市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深圳还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以租金分期、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将住房租金消费贷款相关内容嵌入住房租赁合同。除深圳以外,成都、西安、重庆等地也针对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发布通知,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开立资金监管账户。

  • 又被赶出来了?郑漂频频被“毒打”,要管了...

    仅仅最近一个月 我们《都市报道》就曾报道了三四起 房屋托管公司跑路事件 就在这两天 我们又接连接到两起房屋托管公司跑路求助 

  • 十六条措施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在综保区和跨境电商试验区建设方面,支持洛阳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洛阳市设立入境游客离境退税商店。在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方面,指导洛阳市完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对洛阳市申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

  • 新华调查:平台“爆雷”、杀“租”盘陷阱、哄抬房租,统统管起来——《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热点聚焦

    题:平台“爆雷”、杀“租”盘陷阱、哄抬房租,统统管起来——《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热点聚焦 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雳律师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地方性条例、监管措施细则等一系列配套规定,促进条例落地。

  • 郑州房管局发布“房屋租赁消费警示”

    今年以来,我市部分房屋租赁企业“恶意克扣租金押金”“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不规范房屋租赁行为依然存在,个别住房租赁项目“以租代售、变相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为使广大市民朋友在房屋租赁中做到安全租住、放心租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避免交易纠纷,我们郑重提醒广大住房租赁消费者:

  • 郑州市房管局发布警示!房屋租赁消费请注意

    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今年以来,郑州市部分房屋租赁企业“恶意克扣租金押金”“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不规范房屋租赁行为依然存在,个别住房租赁项目“以租代售、变相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

  • 去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两百八十六万笔

    (记者赵展慧)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3709.67亿元;全年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5648.56万人,提取额16281.78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6.04万笔,发放金额12139.06亿元,各项业务运行平稳。

  • 郑州住房租赁市场迎来利好,最高奖补500元/㎡

    2020年3月26日,为加快推进郑州市住房市场发展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郑州

  • 食品、住房、交通价格过去一年变化几何?一文看懂2019CPI

    国家统计局昨天(1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9%,物价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3%左右的年度预期目标。对于今年猪肉以及食品价格走势,专家表示,随着猪肉市场供求关系调整,猪肉价格有望下降,从今年全年看,CPI将呈现出逐步回落的态势。

  • 新华网评:让市场清净,让租房者安心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住房租赁各方特别是承租人的合法权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