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抗疫没有“魔法” 靠的是伟大抗疫精神

2020年10月10日11: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在疫情方面与我们相比做得很糟糕,并称中国施加了“诅咒”,造成了可怕的瘟疫。中方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美应对疫情做得怎样,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刚刚过去的中国国庆和中秋假期期间,中国有近7亿人次出行、探亲、访友、旅行,享受安全和幸福的生活。支付宝消费平台有关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全国百货商场的支付宝交易金额环比上个月增加近250%。据中国银联统计,10月1日到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这些事实都不可辩驳地证明,中国已经成功控制住疫情。我注意到,有很多外国媒体对此都进行了积极报道,表示双节期间出现的这种“短时间的大规模人口流动”在全球许多地方都难以想象,表明中国社会展现出疫情得到控制的信心。

  华春莹指出,中国抗疫并没有什么“魔法”。我们靠的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人主张“日参省乎己”,我们勇于正视自身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不断完善提高。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中国各级政府都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全球抗疫领导作用,同各国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继续向应对疫情能力较弱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支持帮助,发挥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华春莹表示,中国已经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我们愿意同“实施计划”各方一道,继续为全球团结抗击疫情、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中国努力和中国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杨毅)

文章关键词:魔法 外交部发言人 支付宝 诅咒 疫情防控 参省 生命至上 病例 例行记者会 特朗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级大风!马上0℃!“换季式”降温即将上演!还有这件事要注意……

    20日夜里到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1-24日全省气温呈逐日下降趋势,最高气温降至5~10℃,23日和24日北中部最低气温降至-3~0℃

  • 降温降雨继续!河南这些地方要下雪…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15日,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提醒大家出门还是多穿点切莫贪凉小心感冒全没毛病长按二维码关注 

  • 眼中有光 脚下有路(关心救助残疾人①)

    ”  出了院,张永强把自己关在家里,来了客人便躲进里屋,“人家越可怜我,我越难受。下一步,张永强还想去韩城学习花椒烘干技术,柿饼做好了,还能试着做做柿子醋,多搞几个产业。

  • 多地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 大片或加快入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全国部分省市电影院上座率限制将由30%放宽至50%。业内人士指出,放宽上座率限制等新规对电影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将促进更多优质影片进入市场,助推国内电影票房回暖。

  • 南方到底要不要供暖,又如何供暖?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宋鑫有关南方供暖的建议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广泛的讨论。”  至于南方供暖期短的问题,魏楚教授表示,能源站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模式,能源站不仅可以供热还可以制冷。

  • 女子在网红奶茶店买到"长毛"面包 店家竟然这样说

    5月5号下午,孙女士在南昌市北京东路百盛优客城市广场“奈雪的茶”买了一份欧包,回家打开包装一看,发现竟然长了“白毛”。孙女士说,虽然对方的态度很好,但是“奈雪的茶”区域负责人讨价还价的处理方式,让作为忠实消费者的她非常失望。

  • 宝贝,这些绘本我想与你在春光4月里共读

    这场无声的战役,我们打了三个月。孩子也会惊叹于这些变化。●推荐理由  这套书很清晰的描述了二十四个节气的时间、现象、温度等,交代了节气中对应的农耕步骤、植物生长现象。有个小和尚也曾经小心地种下一粒种子。

  • 过年“姿势”上热搜 南北方又开“吵”

    最后一个太真实 提起过年 最重要的莫过于吃 在吃的问题上 在网友眼里,不管南方吃什么 

  • 业精于“主” 质高于“新”——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与观察

    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具有“五六七八九”特征的民营经济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创立7年的小微企业重庆南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在智能安全帽方面的创新,实现了在细分市场的良好发展。

  • 定了!郑州垃圾分类不按要求投放将被罚,最高3千!12月1日起实施

    10月24日,一份“郑州市人民政府令”在不少垃圾分类运营企业负责人之间传开,该政府规章就是《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郑州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在未覆盖小区,接下来会要求物业摆放分类垃圾桶,鼓励居民分类投放,“在未覆盖小区,(未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也暂时不会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