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三届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落幕 河南12个项目获奖

2020年10月10日15:5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陈辉)10月9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日前落幕,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20名。我省共有12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9名。

  今年,我省首次举办了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分赛,由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经过分赛选拔,共推荐21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焦煤集团千业水泥5G绿色无人矿山”作为全国首批、河南省首家正式商用的5G绿色无人矿山项目获一等奖。该项目依托5G网络,融合了GPS定位、视觉感知、信息传感等新兴技术,实现了矿山破碎、挖装、运输、监测等环节的无人化远程操作,每年可为企业节约人工成本1500万元、增加整体效益4800万元、提升生产效率达80%以上,为助力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实践样板。

  获得二等奖的“5G+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作为全国首个发布的省级平台及省工信厅官方认证唯一综合性平台,汇聚了70余家生态伙伴,具备30多种场景应用能力,现已为50多家企业提供了上线一揽子应用服务。

  此外,“基于5G通讯的察打一体化消防无人机项目”获得三等奖,“中集华骏智慧工厂”“洛钼集团5G无人矿山”“5G智慧博物馆”等项目获优秀奖。

文章关键词:应用能力 河南分 应用服务 矿山 项目获 大赛 获奖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移动多个5G应用项目喜提国家级大奖

    9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重庆精彩落幕。

  • 2019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邢郑) 14日,2019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田世宏指出,中国视频技术的每一次重大革新都与标准密不可分,中国视频产业的每一次转型升级都与标准息息相关。

  • 五大战略赶超沃尔玛 苏宁时代家乐福迎来新规模增长点

    原标题:五大战略赶超沃尔玛 苏宁时代家乐福迎来新规模增长点 来源:曾响铃 依托苏宁的科技实力,家乐福中国将全面推进全链路数字化改造,包括内部数字化和供应链上下游以及生态体系,致力于推进行业效率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