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古巴国家主席说不会屈服于美国敌对政策

2020年10月10日23:2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哈瓦那10月8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8日说,美国对古巴实施的敌对政策是古巴和平自由发展面临的主要威胁,美国当前反古言论升级,可与冷战时期相提并论,但古巴不会屈服。

  迪亚斯-卡内尔当天在一档广播电视直播节目中说,从2019年至今,美国已对古巴采取121项制裁措施,美国加紧对古封锁的目的是破坏古社会团结、制造社会动荡。

  他说,美国企图掐断医疗服务输出、旅游业、侨汇等古巴主要创汇来源,阻碍古巴进口石油以致古巴石油供应紧张,此外还资助“虚拟雇佣军”在互联网上攻击支持古巴政府的人士。

  2015年7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古巴驻美国利益代表处举行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开馆仪式上,一位手持美国、古巴国旗的行人观看开馆仪式。(新华社/欧新中文)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未全面解除对古封锁。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2019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对古制裁措施。

 

文章关键词:国家主席 美国贸易政策 美国利益 美国总统 美国白宫 古巴国旗 美国政府 古巴革命 美国广播公司 美国大使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