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福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方面“双轮驱动” 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2020年10月11日12:4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福州召开。近年来,福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方面“双轮驱动”,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1

  在数字产业化方面,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数字产业对福建省经济的增长贡献日益增加。这家互联网公司将多年积累的大数据、全息影像、虚拟现实等自主核心技术在教育领域进行产业化,研发的“智能教室”系统搭载互动大屏和VR设备,提供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各类数字教育产品还走出国门,覆盖俄罗斯、尼日利亚、埃及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超1亿。

1

  网络公司高级规划总监 黄明华:作为伴随“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思想发展起来的科技企业,我们积极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抓住数字化变革的机遇,研发“中国智造”的教育产品,抢占数字产业市场,推动数字产业化。

  另一方面,科技赋能也在推动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在福建宁德市,农业搭上了高科技的快车,在一座座钢化玻璃大棚里,轨道机器人24小时采集农作物的生长数据以及温度、湿度等环境数据。农业物联网平台分析后,农户可以进行更精准的管护。

1

        不仅是生产,销售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更加明显。通过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以及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今年1—8月福建全省网络零售总额3705.2亿元,同比增长21.4%。

文章关键词:农业 物联网 数字产业 数字经济 双轮驱动 环境数据 全息影像 重要思想 教育产品 农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二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精心策划、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动漫,共20篇。

  • 我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桑园围(2019年10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供图)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龙首渠引洛古灌区(12月1日摄)。

  • 奋进!中国号巨轮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些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结果。

  • 裸土复绿 矿山葱郁(小康路上绿色力量)

    近年来,内蒙古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努力在保护矿山生态环境的同时,倒逼资源的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利用。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张树礼介绍,截至目前,内蒙古有52家矿山企业被自然资源部列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有191家矿山企业列入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 为他点赞!宝丰县王世杰荣登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其中宝丰县王世杰入选此榜中的“助人为乐好人”。据统计,截至2019年年底,王世杰累计投入2.56亿元,有效带动39个贫困村、2100户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