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英美等国媒体第一时间一致“好评”

2020年10月11日16: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8日,中国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9月19日,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在北京科技博览会上展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外交部: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共同提出并牵头进行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加快新冠疫苗的开发和生产,并确保每个国家都能公平地获得新冠疫苗。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表示,这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自身承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一个重要举措。

  华春莹说,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严重威胁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发展中国家有平等机会获取适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国一直关注的重点。中方郑重承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为此,中方同“实施计划”保持着密切沟通,对加入“实施计划”持积极态度。尽管中国多支疫苗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充足的生产能力,但我们还是决定加入“实施计划”,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加入并支持“实施计划”。通过加入“实施计划”,中方也将同有关国家加强疫苗合作。

  9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本周中国和韩国等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目前全球已有171个国家和经济体加入该计划。

  谭德塞指出,新冠疫苗最初供应量将会有限,但通过公平分享,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国家和经济体可以同时向优先人群分发疫苗,包括卫生工作者、老年人和有潜在疾病的人群,预计在2021年底前生产和分配20亿剂疫苗。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引发外媒好评

  中国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引发外媒关注和热议。

  △9月19日,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在北京科技博览会上展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卫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确保“所有国家的一些人而不是某些国家的所有人”获得疫苗。中国加入“实施计划”,为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注入更多信心,对中国形象是一种提升,中国正式成为反对“疫苗民族主义”国家中最大经济体。

  路透社认为,中国加入“实施计划”,极大地推动了这项计划向前迈步。“实施计划”将阻止各国政府囤积新冠疫苗,并侧重于优先为每个国家的高危人群接种。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赛思·伯克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随着中国的加入,我们正在迅速接近最初目标,即启动对低收入国家的支持。“确保每个国家,不论贫富,都能公平、快速地获得新冠疫苗,这在几个月前似乎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现在,它正成为现实。”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中国暴发新冠疫情后,政府不仅迅速控制住了国内病毒传播,还向海外捐赠口罩、医疗设备等物资,提升了中国形象。

  报道援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倡议下成立的国际疫苗研究所所长杰罗姆·金的话表示,中国已有多支疫苗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中国此时加入“实施计划”,凸显出愿与全世界一起“团结抗疫”的决心。

  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称,近日来,中国一直在发出积极信号,表示将参加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的参与,填补了美国政府留下的全球卫生领导地位中的空白。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网站表示,中国加入由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确保较贫困国家能够获得救生疫苗。迄今为止,中国是支持这一倡议的最大经济体。中国的举动是履行将新冠肺炎疫苗变成全球产品承诺的重要一步。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程亚惠

文章关键词:新冠 肺炎疫苗 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 好评 华盛顿邮报 卫报 中方 图片来源 经济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