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实字当头,在不断解决问题中磨砺青春风采

2020年10月11日21: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5034

  10月10日上午,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梦想是靠一步一个脚印拼搏奋斗实现的,每一个梦想实现的背后都是一部坚持不懈的奋斗史,都充满艰辛和汗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更应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在苦干实干中成就梦想、成就未来。

  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想干事的初心。这初心是青春报国的理想,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情怀。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始终把群众路线当作工作的“生命线”,才能静下心来,俯下身子去倾听基层百姓的呼声,真正了解百姓的疾苦;也才会主动为群众谋利,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切实实帮老百姓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

  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能干事的本领。年轻干部要勤学苦练,向书本学、向别人学、向实践学,努力提高“七种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帐,少打小算盘、算小帐;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提高抓落实能力,不断化解难题,以过硬本领展现青春作为。

  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干成事的追求。想干事、能干事,关键还在于有没有干成事。干成事不是做表面文章,不是简单的敷衍应付,而是要用结果来说话,要用民心来说话。如果打着为民的幌子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这样干成的不是事,而是败绩、劣绩。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广大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忌华而不实,要以民意为标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政之道,贵在实干。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广大干部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实字当头,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展现青春作为,书写青春华章。(胡辉)

文章关键词:实字 青春 年轻干部 生命线 政绩工程 老实人 明白人 形象工程 初心 调查研究能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