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日本经济现供大于求局面 专家;或通货紧缩

2020年10月13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12日报道,近日,日本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日本宏观经济中的“供给”超出“需求”,专家分析可能出现通货紧缩。

  据报道,此次供过于求的幅度达到4.83%,是日本经济时隔3年零9个月,再次出现类似情况,供需失衡的程度与金融危机发生后的2009年第二季度相当。日本专家分析称,日本的物价正呈现下降趋势。

  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日本在4月逐步加强防疫措施后,就业形势和工厂设备运转率都出现恶化,这被认为是造成供过于求情况的主要原因。

  对于目前的状况,该国专家表示,日本经济可能再次出现通货紧缩的状况,呼吁当局能挖掘经济的潜在增长点,予以应对。

文章关键词:通货紧缩 日本经济 供大于求 需求 东方新报 就业形势 2009年 新冠 中央银行 宏观经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关注:中国10月CPI涨幅创11年新低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国家统计局11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在猪肉供应增加的推动下,不断下跌的食品价格上月使中国的通货膨胀率降至11年来新低。

  • 2019年1月CPI涨幅有所回落 专家:不必过于担心通缩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同比上涨1.7%,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下降0.9%。

  • 统计局:2019年物价温和上涨是可以预期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宁吉喆指出,至于一些媒体担心的“通货紧缩”,从近10年来看,中国全局的通货紧缩没有发生过,但个别年份有结构性的紧缩因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