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走好自主创新的自力更生之路

2020年10月13日1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12日下午,正在广东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展厅、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察看特色产品,了解企业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

  习近平说:“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就是自主创新的自力更生。领会党中央这样一个战略意图,在这样的一个大战略中,找好选准自己的定位,为我们国家的富强,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作出我们各自的贡献。”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彭汉明 邢彬 王鹏飞

  摄像丨李铮 石伟明 张晓鹏 李辉 赵晨 黄东旭

  录音丨解虹宇

文章关键词:自主创新 视频 汉明 虹宇 三环 企业核心技术 总书记 特色产品 党中央 实验室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外贸内生动力增强 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拉动我国外贸出口增长

    据海关统计,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国际市场上赢得竞争力的同时也拉动了我国外贸出口增长。今年前11个月,深圳盯准了“宅经济”市场,出口包括电扇、空调、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产品380多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

  • 我国形成船舶燃油系统自主研制能力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船舶重庆红江”)自主研制的LC520A型船用低速机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在中船动力(集团)位于上海临港的船用动力试验中心成功进行了首次配机试验。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下好自主创新“先手棋”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展望“十四五”,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以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仍是重中之重。

  • 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战略目标,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与我们一直强调的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 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习近平这样部署科技创新

    (责编:曹淼、吕腾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