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2020年10月13日13: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解惑、释疑、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舆论先行,把好舆论导向。

要认真宣传贯彻好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总指引,宣传人员要抓住时机,抓早、抓好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坚持舆论先行,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精神动力。

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思想工作也要守纪律、讲规矩。近年来中央连续下发文件,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保持应有的政治觉悟,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有超前思维的意识,特别是对发现的问题,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掌控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确保以积极的、正确的舆论导向占领思想阵地。工团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倾听职工群众心声、关注职工群众诉求、抓好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解决早、解决好,确保舆情动态稳定受控。要全面关注新媒体动态,及时发现舆情信息,准确分析判断舆情动向,积极应对措施,消除“杂音”、降低“噪音”,唱响主旋律。

要着力服务好改革发展大局。首先在抓好形势任务教育方面,宣传形势要实事求是,善于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切忌空话、大话一大堆。要在如何把困难讲清、把优势讲够、把方向讲明上下工夫,使大家能够正视困难、看到希望、增强信心、下定决心、立足岗位做贡献。其次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综合运用好正向激励手段和舆论监督手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发展合力。三是在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方面做文章。宣传部门要选准角度,以开办访谈等形式,让大家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王飞)


文章关键词:风清 气正 干事 创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