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资委发文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

2020年10月13日16: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为推动中央企业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围绕进一步完善中央企业内部审计领导和管理体制机制,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健全党委(党组)、董事会(或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下的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发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管理和指导作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集团总部对央企内部审计工作的统一管控。

  实施意见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对提质增效稳增长、突出主责主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大额资金管控、对赌模式并购投资、高风险金融业务和“三重一大”事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提出了加强内部审计监督等一系列具体工作要求。

  针对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境外经营投资、内控体系建设、审计整改落实及结果运用等方面新的工作要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了相关要求。例如,强调切实推进境外审计全覆盖、常态化,对重点境外经营投资项目(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或重要境外企业(机构),每年至少应审计1次。

  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强出资人对央企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管,组织开展检查评价,加大内部审计责任追究力度。

文章关键词:内部审计 监督工作 实施意见 领导体制 中央企业 经济责任审计 混合所有制 整改落实 内控体系 国务院国资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未来关于轻课内部自查结果的通报

    4月7日,公司在例行内部审计中发现下属新业务线“轻课”业务的某位员工存在违反公司行为准则的不法行为。在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中,公司发现该问题员工涉嫌通过伪造合同及其他文件的方式虚增轻课业务的销售收入。

  • 瑞幸第二?好未来内部审计发现员工不当行为

    4月8日,好未来教育发布公告称,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某些员工存在“不当行为”,公司怀疑问题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伪造合同等文件,错误夸大轻课业务销售数据;轻课业务销售约占公司2020财年总收入的3%到4%。该雇员已被当地警察拘留。受此消息影响,好未来股价盘后跌超20%,最大跌幅超28%。

  • 河南出台意见:内部审计情况将纳入相关考核

    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推动全省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见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董事会)要直接领导内部审计工作,国有企业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建立总审计师制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