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内第四大电信运营商来了!将发行192号段手机号

2020年10月13日18:20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注册资本高达1012亿元

10月12日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

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

5G 192号段快来了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后续中国广电将发行192号段的手机号码。据了解,通过与中国移动签约实现基站共建共享,中国广电的运营商业务将实现较高的起点。今后,中国广电的手机用户除了可以使用广电自建的5G基站,还将可以共享使用移动的基站。据透露,后续中国广电除了5G业务外,预计也有望推出4G业务。
为了加速自己的5G网络建设步伐,今年中国广电已经与中国移动签署协议,将开展5G共建共享以及内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在5G合作方面,双方将保持各自品牌和运营独立,但共同探索产品、运营的模式创新,开展内容、平台、渠道、客户服务的深入合作。
此外,中国广电还联合华为在北京成功开通了全国首个基于700M的 2×30M频谱带宽的5G基站,可实现超300Mbps的5G网络下行速度。
11家A股公司组队
在中国广电的前五大股东中,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约51%;国家电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9.8813%;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1523%;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持股3.8469%。

另外,多家广电类上市公司也有参股中国广电。其中,湖南的电广传媒(000917.SZ)持股2.7833%;东方明珠(600637.SH)、华数传媒(000156.SZ)、江苏有线(600959.SH)各持股0.4941%;吉视传媒(601929.SH)、广西广电(600936.SH)、广电网络(600831.SH)、贵广网络(600996.SH)、天威视讯(002238.SZ)、湖北广电(000665.SZ)各持股0.1976%。
歌华有线的情况比较特殊,根据公司此前公告,控股股东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北广传媒)以其持有的歌华有线2.6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09%)出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歌华有线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14日,中国广电全体发起人已完成签署《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至此,有11家A股公司宣布以相应方式参与组建中国广电。
能追上三大运营商吗?
虽然中国广电亮相伊始就有了千亿家底,是一家全国性大型运营商,但追赶的道路无疑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高达15.98亿户。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通信产业专家、融合网创始人吴纯勇表示,中国广电的成立对于已分散经营及发展数十年之久的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广电借助这次5G发展的重大机遇预计能快速形成产业链,也势必会对现有的中国5G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据吴纯勇分析,中国广电在音视频内容制作与管理、相关频谱使用等方面的优势远远大于更侧重通信业务的三大运营商。4G的发展催生出移动支付、短视频等产业,而未来音视频领域势必将成为广电5G的核心,广电系5G也将因此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资源和优势。( 河南经济广播)

文章关键词:第四大 电信运营商 192 手机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