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增6例 去过青岛的400万人都需要核酸检测吗?

2020年10月14日17:36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10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6例,上海5例,陕西3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另据山东省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山东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此外,截至10月13日20:30时,青岛已采样560380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无新增阳性结果。

青岛民众在社区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胡耀杰 摄
青岛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 

详细情况公布:

确诊病例7:邵某某,男,57岁,出租车司机,10月11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8:刘某某,女,83岁,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9:孙某某,女,27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确诊病例10:李某某,女,23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
确诊病例11:武某某,男,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
确诊病例12:刘某,女,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截至10月13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2例。
青岛此次疫情由社区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法春13日表示,随着调查和检测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随着证据的不断充足,本次疫情由社区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青岛:深刻反思
10月13日,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第13次工作例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吴尊友:青岛此次疫情规模不会太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3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规模核酸检测对于了解疫情的规模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青岛开展核酸检测,从密切接触者向高风险社区逐渐辐射,现在的结果提示,这次疫情的规模应该不会太大。
当青岛病例发生时,我们还是挺担心的。特别是如果病人是主动在社区门诊就诊,它就提示后面肯定有一定数量的病例,这取决于病人就诊的早与晚。从青岛病例更多信息来看,它主要集中在医院,根据这些信息分析青岛的这次疫情应该不像北京新发地,也不像新疆那样的规模。

10月13日,工作人员在青岛大学体育场检测点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确诊出租车司机造成传播扩散的范围是非常有限”
吴尊友还称,出租车司机病例是我特别关心、特别关注的,我又特别对这个病例的情况同在青岛诊治病人的医生进行了一些了解。
这个出租车司机在最早发现核酸阳性时,还是无症状感染者,今天转诊为确诊病例,也就是说这个出租车司机是从无症状感染者变为确诊病例的。这个变化说明出租车司机是处在感染的早期,从对新冠排毒的流行规律来看,病人在出现症状前一两天,出现症状后5天排毒具有传染性,也就是说这个出租车司机在11日发现以前,他作为传染源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
11日发现以后已经对他进行了隔离措施,应该说他造成进一步的传播扩散的范围是非常有限的,没有原来想象的那样可怕。

10月13日,市民在青岛市市北区合肥路街道桦川路社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黄金周期间400万人赴青岛旅游都需要核酸检测吗?
吴尊友:没有必要!
吴尊友称,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疫情主要局限在胸科医院这个局部的范围。对于绝大多数国庆期间到青岛旅游的同志来说,他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病人。
但有一点要提醒的就是,如果你到了医院所在的区域曾坐过出租车,有出租车的发票,那核实一下,是不是这个确诊的病人提供的出租车服务,这一点很重要。对于其他旅客来说,也没有必要过度担心,如果确实担心,也可以主动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做一个核酸检测。

10月13日,学生在青岛大学体育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曾光:青岛未来7到10天很关键
“在底数不太清楚的时候,要做全员检测。因为现在(青岛疫情)全貌还不太清楚,一些情况比较复杂,涉及到医院,涉及到出租车,涉及到有多少人到青岛来。”对于青岛采取全员检测,10月13日下午,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对澎湃新闻表示。
他指出,对于疫情防控未来7到10天很关键,“到底疫情规模有多大,未来7到10天可以确定它的范围。”
( 小莉帮忙)

文章关键词:6例 青岛 400万人 核酸检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全国13地新增境外输入67例 累计输入541例

    3月25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7例(上海18例,内蒙古12例,广东11例,北京6例,福建6例,陕西3例,天津2例,浙江2例,江苏2例,云南2例,山西1例,吉林1例,河南1例)。截至3月25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境外输入541例。

  • 那些汇聚起来的力量

    它凶猛,蛮横,无情,侵袭人的身躯,威胁人的生命,打破既定的社会秩序,搅乱正常的生活节奏。申苗云是通用环球医疗集团旗下攀钢集团总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护师,如今奋战在汉阳方舱医院一线。

  • 全国新增新确诊1749例 新增死亡136例 累计74185例

    2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49例,新增重症病例236例,新增死亡病例136例(湖北132例,黑龙江、山东、广东、贵州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1185例。

  • 湖北新增病例2420例出院912例,累计报告54406例

    2020年2月14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42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138例、核减前一日临床诊断病例22例)其中:武汉市19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922例)、咸宁市108例(含临床诊断病例97例)、孝感市105例(含临床诊断病例68例)、鄂州市67例(含临床诊断病例21例)、荆州市43例(核减临床诊断病例12例)、黄石市37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6例)、宜昌市29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6例)、随州市28例(核减临床诊断病例2例)、黄冈市26例、襄阳市17例(含临床诊断病例4例)、仙桃市14例、十

  • 2月8日郑州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信息情况通报

    2020年2月8日0-24时,郑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截至2月8日0-24时,郑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6例,其中治愈出院33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