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抗体去哪了?

2020年10月14日17:45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多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病例,二次感染引发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12日,荷兰研究人员报告称,荷兰一名89岁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各国报告的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荷兰报告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病例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荷兰研究人员报告说,这名89岁高龄的女性患有华氏巨球蛋白血症,这是一种罕见的血液淋巴恶性肿瘤,一直接受化疗。她首次感染新冠病毒时,出现发烧、严重咳嗽等症状,住院5天后治愈出院。

但在大约两个月后,她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下降。这名患者二次感染后的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第8天,患者病情恶化。两周后死亡。

研究人员分析称,因为患者一直接受化疗,免疫功能下降,抗体效应减弱,因而无法抵抗新冠病毒的二度侵袭。

12日,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刊发有关美国首例确认“二次感染”新冠病例的研究报告,显示新冠患者康复后仍有可能再次受感染且症状可能更严重。

这一病例是内华达州一名25岁的美国男性,他在48天内感染了两种不同新冠病毒毒株。二次感染后症状比首次感染明显加重,后来治愈出院。

目前全球报告“二次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0例,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多地。

荷兰首相宣布“局部封城”

 首次提出强制佩戴口罩

荷兰首相吕特当地时间13日晚宣布,荷兰将从14日晚10时起进入为期四周的“局部封城”时期,在此期间,全国范围内所有饭店、咖啡厅和酒吧将关闭。此外,禁止所有商店在晚8点以后出售酒类产品,并严禁晚8点以后在公共场所饮酒。

吕特说,法律一旦允许,政府将强制要求民众在室内公共空间佩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荷兰政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强制要求民众在特定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此前,由于法律上的制约和各方意见不一,荷兰政府仅仅是“强烈建议”民众佩戴口罩。

吕特表示,采取上述严厉措施势在必行,为的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同时也为减缓疫情对该国医疗系统造成的压力。

近段时间以来,荷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剧,13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荷兰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93例,较此前一天增加约540例,再创数月来新高。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荷兰累计确诊病例共188891例。

( 民生大参考)

文章关键词:全球首例 二次感染 新冠 死亡 抗体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