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发扬特区精神 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10月15日11:28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习近平总书记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凝聚起持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企业人员,内心澎湃万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的腾飞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高级总监吴成玲表示,“在新的形势和机遇之下,我们年轻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党和国家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我们工商界发展点亮了前路,指明了发展方向。”深圳市福田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中原说,“工商联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弘扬特区精神,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加强与海内外工商团体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助力深企‘走出去’,全面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为深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这对瑞查森这样进行跨国技术转化的企业而言,无疑是巨大的鼓舞。”瑞查森生物医学技术(广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秦海艳表示,“落户广州国际生物岛一年多来,公司深刻地感受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实干精神和创业魄力,希望在黄埔优良的营商环境中快速成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刚刚参加完庆祝大会的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说:“我们将以新海关职能的集成创新为抓手,全面对接落实特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任务,全力参与总署率先打造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海关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实践,充分发挥海关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作用,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贡献力量。”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说,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智能经济、会展经济、临空经济、海洋经济,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各界集中收看收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黄埔区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蒋益树表示。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也为深圳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绘就了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高校在深圳‘双区’建设中的作用,为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阳腾 庞彩霞)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总书记 重要讲话 改革开放 干部群众 经济特区 网记者 讲话精神 企业创新发展 党组成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丨2020 习近平这样引领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联播+12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从战“疫”主战场武汉到三秦大地陕西,从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松辽平原到澎湃着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考察足迹中,留下许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

    12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