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长1600多米!云南玉楚高速宝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0年10月15日11: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经过400多天的艰苦奋战,全长1600多米的云南省玉(溪)楚(雄)高速公路宝山隧道正式贯通,为玉楚高速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玉楚高速公路宝山隧道位于玉溪市峨山县双江街道宝山村,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隧道左幅长1622米,右幅长1640米,因地质条件变化较大,围岩软弱,含水丰富,具有大变形特质,施工建设难度大。施工团队克服了地质复杂、裂隙繁多等技术难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规定,科学管理,有序推进,在全体建设人员共同努力下,历经400多天日夜奋战,10月13日宝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至此,宝山隧道全幅如期贯通,并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

  据介绍,玉楚高速起点位于玉溪市研和镇多依树村,止于楚雄市大坝村,全长190.59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作为国家公路网规划中广昆高速联络线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玉楚高速公路也是滇中城市圈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将推进昆明、曲靖、玉溪、楚雄4个城市同城化建设进程。

  按照计划,玉楚高速公路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双柏至紫溪段42公里,将于2020年底通车,该段通车后也将结束双柏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玉楚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玉溪至楚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文章关键词:隧道 全长 高速公路 紫溪 通车 零事故 设计速度 围岩 地质条件 联络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控制性工程奉节隧道全隧贯通

    昨天(11月30日),郑万高铁控制性工程奉节隧道实现全隧贯通。奉节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长约13.5千米,建设过程中穿越超浅埋河沟谷、岩堆、煤层采空区等不良地质和特殊岩土地段。

  • 全线第一长隧、穿越20条断层,中老铁路安定隧道贯通

    11月28日,全长17.5公里的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10亿元,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73.5亿元,随着安定隧道的贯通,93座隧道已贯通84座,隧道工程已完成98.8%。

  • 通讯:疫情下的坚守与逆行——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建设项目防疫生产纪实

    疫情下的坚守与逆行——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建设项目防疫生产纪实 如今,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建设项目这一满载中国建设者和以色列民众期待的项目正不断接近终点。

  • 乌鲁木齐新网红打卡地 西北最长"时光隧道"落户

    乌鲁木齐又一网红打卡地“时光隧道”正式落户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游客的体验感也更加丰富立体,让游客除了吃喝玩乐,还能在“时光隧道”中感受身临其境的场景体验。目前“时光隧道”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中,预计12月初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迎客。

  • 乌鲁木齐新网红打卡地 西北最长"时光隧道"落户

    乌鲁木齐又一网红打卡地“时光隧道”正式落户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游客的体验感也更加丰富立体,让游客除了吃喝玩乐,还能在“时光隧道”中感受身临其境的场景体验。目前“时光隧道”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中,预计12月初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迎客。

  • 冬奥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首个正洞隧道贯通

    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的崇礼隧道3#斜井大里程与隧道出口11月21日顺利贯通,这是太锡铁路全线首个贯通的正洞隧道。据了解,崇礼隧道全长5490米,隧道3#斜井设计长度257米,于2020年3月15日进洞施工,仅用时102天就完成了斜井施工任务,进入正洞施工。

  • 全景环幕、时光隧道……提前探秘“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今天(11月18日)的“在这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栏目,带你提前探秘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酷炫的巨大球形银幕、光影交错的时光隧道……在入口处的序厅,沉浸式的设计让人仿佛置身科幻电影场景之中。

  • 乌镇打造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 司机盲从导航“跟着感觉走”厢式货车卡在隧道里

    11月14日,郑州市黄河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一辆厢式货车在通过下穿隧道时,车厢撞上隧道顶端,一部分车体掉下来靠在隧道口,一部分车体卡在隧道内,车辆无法动弹。

  • 银杏“披金”引客来

    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