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获墨西哥3500万剂新冠疫苗订单,康希诺股价涨逾11%

2020年10月15日14:1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墨西哥政府签署一系列新冠疫苗协议,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康希诺生物。

  10月13日,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在社交媒体表示,墨西哥政府与阿斯利康、辉瑞、康希诺生物三家公司以及“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COVAX) 达成了新冠疫苗协议,据此墨西哥将获得超过1.98亿剂新冠疫苗,总计可为1.16亿人提供免疫接种。

  根据马塞洛分享的协议内容,辉瑞将提供多达3440万剂、阿斯利康提供7740万剂、康希诺生物提供3500万剂,COVAX计划将提供5157万剂。

  值得一提的是,四项协议中只有康希诺生物提供的新冠疫苗是单针免疫,其他均是两针免疫。7月21日,康希诺生物公布新冠疫苗II期结果,显示单针免疫后,绝大多数受试者体内激发了显著的免疫反应。根据协议,康希诺生物将自2020年底至2021年向墨西哥供应3500万剂新冠疫苗,3500万名墨西哥民众将获得免疫保护。

  或受此消息影响,康希诺生物(06185.HK,688185.SH)10月15日开盘,港股和A股股价均大涨,截至10月15日午盘,港股报收189.6港元,上涨7.54%,A股报收378.4元,上涨11.29%。

  康希诺生物在研的新冠疫苗是与军科院陈薇院士团队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Ad5-nCoV)。此前康希诺生物在9月2日的公告中曾表示,目前正在推动Ad5-nCoV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并计划在多个国家开展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根据公开报道,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等。

  9月9日,康希诺生物首席科学官朱涛博士在中信证券举办的投资者论坛上曾透露,朱涛博士在演讲中透露,Ad5-nCoV疫苗的效期预计2年,2摄氏度至8摄氏度保存,采用方式是肌肉注射或者黏膜给药,可以单次给药,二次给药也是可以进一步加强,目前的数据支持单次给药,目标人群是18岁以上,最终目标是覆盖更广的人群,主要是学校人群,6岁至18岁的青少年人群。

文章关键词:康希诺 新冠 股价涨 单针 墨西哥 生物 临床试验 阿斯利康 订单 中信证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磅!康希诺新冠疫苗获批军队内部使用

    6月29日,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宣布,其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 d 5 - n C o V]),已于2020年6月25日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以下简称军委后保部)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有效期一年。据悉,这款Ad5-nCoV疫苗由康希诺生物和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联合开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