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图速览这些法律草案如何回应公众关切

2020年10月17日11:43  来源:新华网

5034

  从13日到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多部法律草案。其中很多变化对诸多社会热点进行了回应,一起来看看。

  

  

  (制作:卢俊宇 来源:新华社等)

文章关键词:法律草案 十三届 会议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 社会热点 制作 公众 新华社 17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开民法典草案丨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草案

    作为一部与每个人最密切相关的法律,民法典的编纂在我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次数达10次,从2016年6月民法总则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至2019年12月民法典草案首次合体亮相,民法典草案共10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 多部法律草案提请审议 有何亮点?

    23日,还有多部法律草案提请审议,都有哪些亮点,跟随我们的梳理去看一看。23日提请审议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四审稿增加规定,公共场所应当按照规定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

  • 习近平:中国的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

    正在上海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日下午来到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考察社区治理和服务情况。习近平强调,我们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

  • 这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多重要?这些法律草案关系每个人

    疫苗管理法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资源税法草案、车辆购置税法草案……本次会议审议的一系列法律草案,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为显著提高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成本,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故意侵害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