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再有秦光荣老下属落马 曾在湖南和云南任职

2020年10月19日08:04  来源:新京报

5034

  10月1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原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肖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肖卓曾在湖南和云南任职,与已落马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有工作交集。

 肖卓(资料图)

  肖卓(资料图)

  据官方简历,肖卓生于1968年12月,1990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湖南省长沙市南区区委、长沙市委办公厅、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委办公厅工作,1998年任湖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级秘书。秦光荣曾于1993年任长沙市委书记,1994年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1999年1月,秦光荣调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5个月后,1999年6月,肖卓调任云南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次年任云南省委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兼云南省政法研究所所长。2004年,肖卓任保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07年1月,秦光荣出任云南省省长。4个月后,2007年5月,肖卓调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并于2011年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明确为正厅级,同年,秦光荣出任云南省委书记。

  2014年5月,肖卓出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5个月后,秦光荣卸任云南省委书记。2016年5月,肖卓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任职三个月后,2016年8月,肖卓调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任职1年。2017年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察局局长,2018年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今年10月被免职。

  自去年5月秦光荣主动投案后,已有多个秦光荣的老下属被查。

  2019年5月,时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落马。在秦光荣担任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期间,向力力任零陵地区冷水滩市委副书记。

  1993年6月,秦光荣调任长沙市委书记,三个月后,1993年9月,向力力调任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再秦光荣任职长沙期间,向力力先后担任长沙市西区区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并于1998年任长沙市副市长。据《廉政瞭望》报道,向力力与秦光荣的夫人是牌友闺蜜,秦光荣的小舅子与向力力的弟弟是生意伙伴,两人的儿子日后还进入同一家企业。

  今年1月,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朝德被查。张朝德于2012年底调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并主持办公厅工作,时任云南省委书记正是秦光荣。一年后,2013年张朝德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秦光荣卸任云南省委书记后,张朝德调任云南省台办主任,2019年12月转任云南省政协,一个月后落马。

  肖卓简历

  肖卓,男,汉族,1968年12月生,湖南隆回人,中共党员,1990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

  1990年8月至1998年11月,先后在湖南省长沙市南区区委、长沙市委办公厅、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委办公厅工作;

  1998年11月任湖南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级秘书;

  1999年2月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

  1999年6月任云南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

  2000年4月任云南省委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兼云南省政法研究所所长;

  2001年1月任云南省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兼云南省政法研究所所长;

  2004年11月任云南省保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07年5月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2011年1月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正厅级);

  2014年5月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正厅级);

  2016年5月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厅级);

  2016年8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2017年6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监察局局长;

  2018年12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20年10月免现职。

  2020年10月被查。

  

文章关键词:秦光荣 云南省委 肖卓 隆回人 湖南省委常委 最高人民检察院 副检察长 正厅级 1990年 组织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次曝光 秦光荣1600平“秦家大院”(图)

    秦光荣1600平“秦家大院”、王晓光610平办公室、袁仁国黄金“仁国鼎”一大批经销商、供应商千方百计和袁仁国拉关系、搭人脉,大搞利益输送,袁仁国办公室外的走廊,曾经每天门庭若市。

  •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秦光荣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 纪委深夜打虎!秦光荣投案8天后 这位"老搭档"落马

    5月9日,秦光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的身份是云南省委原书记。1994年到1998年,秦光荣升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此时向力力历任西区区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副市长兼岳麓区委书记。

  • 秦光荣“主动投案”,就等于“自首”吗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4.12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1993.03-1995.12中南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 正接受审查调查(图)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3.03-1995.12中南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