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秘鲁新发现长37米猫形地画 比现存其他地画更古老

2020年10月19日08:07  来源:环球时报、人民日报

5034

  秘鲁发现新地画(图源:RPP新闻)

【环球时报记者 尤兴】秘鲁考古学家近日在纳斯卡沙漠地区发现了新的“猫形”地画,尺寸长37米,据称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秘鲁的考古学家在纳斯卡沙漠地区进行地画维护时,偶然发现了一幅猫科动物图案的新地画。秘鲁文化部表示,该地画因“处于山丘的陡坡上,在自然侵蚀作用下”很难被看得清。考古学家认为该地画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比此前发现的著名纳斯卡地画都要早,预计接下来还将发现更多新的地画。纳斯卡地画位于秘鲁纳斯卡沙漠中,由于图案巨大,只有在高空中才能看到全貌,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

  纳斯卡地画猴子图案(图源:秘鲁旅游局)

  纳斯卡地画蜂鸟图案(图源:秘鲁旅游局)

 

文章关键词:纳斯卡地画 秘鲁 海外网 旅游局 猫科动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