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重庆:运用智能化手段疏通交通“堵点”

2020年10月22日18:21  来源:央广网

5034

  重庆市机动车电子标识数字交通研判系统(央广网记者 赵聪聪 摄)

  央广网重庆10月21日消息(记者赵聪聪)为减缓市民出行车辆“行、停”堵点、痛点、难点,“重庆市新型数字交通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聚焦于让市民生活更智慧,不断拓展智能应用场景,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智能体验。

  据了解,该平台已建成四级网格化机动车电子标识智能复合采集点(RFID+视频)10000多个,是目前全国唯一省级范围、机动汽车全域数字感知、数字采集与海量数据处理的新型数字交通大数据平台,日均采集4200多万车次,累计采集量420多亿。

  “革命性、创新性的应用RFID技术能精准采集时速250公里内的车辆信息,实现秒级计算,4秒内可将数据传输至各应用终端及路面警员PDA上 。”重庆新型数字交通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技术负责人许汝峰介绍,该技术实现车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数字化管理,具有识别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承载信息量大、受环境干扰小等特点。

  疫情期间,该平台新建环湖北省界路段机动车智能复合采集点50个方向(共新建150多个方向),向各职能部门推送34074辆湖北籍车辆动态信息。每天开展车辆动态数据分析工作,实时推送相关各管理部门,累计达8.12亿条,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后中心城区市民出行、保障交通畅通、避免人员聚集等提供基础数据,实现精细管理。

  此外,为减缓市民出行在车辆“行、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建设运行的数字停车系统已覆盖全市90多万个停车位、80多万用户,为市民提供数字停车、无感加油、预约行停、公交摆渡、车位共享、千里眼实时路况诱导等多项便民惠民服务。

文章关键词:堵点 数字交通 市民出行 指尖 痛点 数据服务 物联网 智能化 行驶证 响应速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证明不用开了!

    证明事项13000多项  在11月1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司法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情况。

  • 社科院专家张宇燕:自由贸易和国际经贸合作仍是主流及未来发展方向

    国务院新闻办11月17日举行吹风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多位专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的理解与认识,并回答记者提问。

  • 形成新发展格局 迈向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发  需要明确的是,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一个重大战略调整,并非短期权宜之计,不可能一蹴而就。新华社发  必须认识到,能否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是影响到能否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能否相互促进的关键所在。

  • 国家发展改革委:扩大内需 加快新型消费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型消费为各类消费群体的各种生活方式提供了解决方案,实现了传统生活场景的有效延伸,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和新动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消费司副司长 常铁威:要进一步加大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网络建设力度。

  • 焦点访谈:“十四五”时期,中国将着重办好哪些事?

    日前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勾勒出未来中国的美好画卷。开局关系全局,新时代新阶段,我们必须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 小物件里有大变化(大家谈·我身边的“十三五”)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如今,除了因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佩戴一次性口罩外,防霾口罩基本不再需要,原因在于蓝天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

  •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综述: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剑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32家大米加工企业反映,他们按国家政策享受到了粮食初加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但却无法享受粮食初加工用电执行农业用电的价格政策。在黑龙江,第三督查组重点督办哈尔滨市存在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未分配至业主账户问题,当地立行立改……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武汉经开区完善知识产权体系 为企业发展铺就“快车道”

    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培育一批高价值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优势(示范)、知识产权海外护航等典型知识产权企业,协助企业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据快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利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工作将使企业专利从申请到授权的周期从6个月缩短到最快7天,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 深化“放管服”改革 释放更多红利(大督查在行动)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督查组发现,江苏今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清理面向市场主体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

  • 服务不打烊、申请当天拿执照 安徽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  通过不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安徽省整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扎根。不仅如此,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质量的不断实践中,安徽省各级监管部门监管与治理能力也得到明显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