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83岁奶奶开3元理发店10年不涨价”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 奶奶:就当锻炼身体了不涨价

2020年10月23日07:5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83岁高龄的刘素兰老人在鹤壁市淇滨区福源五区经营着一家小理发店,至今已有10年。在这间居民楼地下室改建的简陋理发店里,见证了时光的变迁和顾客的更迭,但一直不变的,是她10年来理发只收3元的坚持。刘素兰奶奶和理发店的故事经本报推荐,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58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本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刘素兰发出5000元奖金。

  1937年出生的刘素兰如今已是83岁高龄,坚持理发已有40多年,早年间因棚户区改造搬入现今社区,既为照看家庭,更为便利尚未充分开发的社区的周边的民众,刘素兰开设了这间“3元理发店”。这间不足五平方米的小店内只有两个项目,3元的理发和五元的理发刮脸,却因价格实惠深受老人、周边村民和工人的喜爱,十年间,刘素兰看着小顾客从最初坐着小板凳剪发到后来像大人一样坐上木制理发椅,看着新顾客从生疏变成近十年的“老伙计”,不变的是一直守护在这里的她的身影和3元的价格。

  在给刘素兰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一把木制理发椅,两条长凳,一位年迈的老人。3元理发,10年不涨价。既照看了家庭,也便利了周边的民众,理发奶奶尽心操持着这家小店,用心生活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位顾客。在喧闹的都市中,她用自己的方式给人温暖,陪伴着顾客变老,也注视着孩子们的成长。她用不变的心态,守护着社会的初心:如果我们丢失了爱,丢失了邻里温情,赚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做大事,但每个人都有能力做一件温暖的小事。

  得知获奖后,刘素兰表示,特别感谢东方今报和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开设小店后的十年理发生涯中,自己结识很多人,他人感觉实惠的同时自己也很开心,借由此次机会想添置些新的用具,让老人理发更为舒心。“不会涨价,年纪大了只当锻炼身体。”刘素兰笑道。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近7000万元,奖励7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文章关键词:刘素兰 天天正能量 小店 理发椅 开放平台 初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