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南昌公安通报“女子订婚宴前被丈夫杀害”,其母案发前一天留宿女儿家,“他们俩不太说话”

2020年10月23日10:4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爱佳 受访者供图

  江西南昌28岁女孩小雅(化名)订婚宴前5天遇害。当地警方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王某龙系其丈夫,无业,10月13日两人发生口角,王某龙在家中将其杀害。

  小雅母亲李静(化名)于10月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女儿小雅订婚宴(已领结婚证)原定10月18日,13日遇害,12日她曾去女儿婚房探望并留宿,现在想起来觉得蹊跷,“他们俩不太说话,我当时没在意。”17日警方逮捕犯罪嫌疑人。

  李静称,期间,王某龙一直假扮其女儿,微信与自己及女儿的同事朋友联系。

  目前,当地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28岁女孩订婚宴前夕遇害,母亲曾反对这门婚事

  “女儿现在还在殡仪馆。”10月22日,李静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语气显得非常疲惫。

  她称,女儿小雅是独生女,今年28岁,遇害前在江西南昌某法院工作,是一名文职人员,平时负责打印文件等。

  李静说女儿8岁时,她和前夫离婚了,一个人把女儿抚养长大。

  三年前,女儿小雅认识了王某龙。当时,小雅驾车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犯罪嫌疑人当时是当地某区交警大队事故科的一名辅警,就此相识继而恋爱。

  “王某龙和我女儿在一起之后,先说他是交警大队的正式工,之后又说他只是一个临时工。后来王某龙又换了几份工作。”李静说此前她就不看好这个男孩子,“因为他的家庭比较复杂,没有担当,不求上进,又非常懒惰,也没读过什么书。”

  对于女儿和王某龙的交往及结婚,李静一直持反对意见。但是她说女儿单纯心软,再加上交往时间长,一心就认定他了。“我女儿既然接受了他,我也没办法,我做我女儿的思想工作做不通,只能接受了。”

  李静还透露,王某龙和她女儿恋爱期间一直住在自己家。“他说他妈妈脾气暴躁,不愿意跟家人住。住在我们家两年,我已经把他当儿子看待了。今年8月,他们的婚房装修好了,于是就搬出去住。

  今年10月18日,本来是二人举行订婚宴的日子。但是,在此前几天,李静电话联系女儿,仅仅收到微信文字回复。

  直到10月17日,李静感觉不对劲,跑到女儿的新房,看到了民警,得知女儿遇害的消息。

  案发前一天留宿女儿家,后来惊觉“他们俩不太说话”

  10月22日,在向记者回忆和女儿最后联系的点滴时,李静觉得现在想起来,各种细节透着蹊跷。

  10月12日,李静闲来无事,就去女儿位于红谷滩的新房探望。

  “他们俩都在家,感觉他们俩不太说话,但是当时我没有在意。女儿搂着一只猫,问我‘妈妈你吃饭了没?’。”李静回忆,女儿家冰箱里有盘剩土豆丝,加上女儿做的排骨,她又新做了份汤,就是三人当天的晚饭。

  吃完饭,李静就休息了。次日起来发现,家里只剩自己。“他们俩都去上班了。我做了份汤,和女儿发微信让她回来喝。我还问她冰箱里怎么那么多柚子,女儿回答让我多吃一点。”李静回忆和女儿沟通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没有发现异样。

  当天下午,李静回到自己家,次日再和女儿联系,女儿就不接电话了。“他(指犯罪嫌疑人)一会说和朋友在一起,一会说和他妈妈在一起。女儿后来回应,也仅仅是通过微信发文字。”李静称,事发后她才知道,王某龙一直在操控女儿的微信,不仅以女儿的名义和自己沟通,还以女儿的名义给单位请假,和同事联系。

  从10月12日到16日,这期间,女儿都是微信文字的形式与自己沟通,并没有产生怀疑。

  10月17日上午,李静最后一次电话联系王某龙,询问18日订婚宴的事情,对方告诉她地点。当天下午,她从酒店方面得知宴席并没有安排好。

  “直到酒店打电话给我,我才怀疑了。”李静的直觉告诉她不好,赶到女儿婚房,看到有多位民警在现场,门口放着女儿的鞋子,一下子懵了,预感到女儿出事,瘫坐在那里。

  “民警说要我们到新建区公安局去,公安局会跟我们说女儿的事。到了新建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我确定女儿已经不在了。”李静后来得知女儿沉尸水塘,遇害时间是13日,一菜农发现尸体后报警。17日下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当地警方通报案情,琐事发生口角丈夫杀妻

  10月22日,李静回忆和女儿最后相处的细节时泣不成声,为女儿讨公道是她目前最大的诉求。

  “尸体还在殡仪馆。(女儿)面目全非,大家担心我受不了,至今没让我看。”李静哭道。

  李静称,王某龙被逮捕后,其父母电话联系了自己,“当时是我再婚后的爱人接的,斥责了几句王某龙太残忍,没讲几句就挂了电话。”后来,对方又发来短信,问能否见面谈谈,自己没有回复,自此就没有了联系。

  “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男的会这么残忍对待我女儿,好端端一个孩子就这样被他杀害了。希望法律严惩他,还我和我女儿一个公道。”李静说出心中诉求。

  事发至今,李静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她的一个亲戚来家里照看她,24小时不离身。

  “出了事以后,我一直住在她(指李静)家里。她几乎不吃饭。晚上不睡,白天也不睡,想女儿小雅。”在这位亲戚看来,小雅很漂亮,很优秀,工作也很好,“她的同学、同事来家里看望小雅妈妈,很难过,都说不敢相信。”

  这位亲戚还了解到,其实对于小雅这门婚事,男女方家属都不满意。她听说王某龙家里情况比较复杂,而且嫌小雅大对方三岁。至于为何会残忍杀害小雅,实在想不明白。

  10月22日,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公开通报,10月16日下午,赣江杨子洲水域发现一具女尸。经查,死者与犯罪嫌疑人王某龙系夫妻关系。10月13日,两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当晚王某龙在其家中将女方杀害,并于凌晨抛尸。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通知女儿的亲生父亲去做鉴定。其他的还没有什么进展。”截至记者发稿前,李静透露。

文章关键词:小雅 犯罪嫌疑人 订婚宴 民警 微信 案发 发生口角 王某 猛犸 区公安局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界丰碑」屠呦呦:心中有国家 造福无国界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屠呦呦,中国首个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用创新性的研究为世界带来了迄今最重要的抗疟疾药——青蒿素。1930年12月30日,浙江省宁波市开明街508号屠家男主人,从《诗经·小雅》“呦呦鹿鸣,食野之蒿”中撷取“呦呦”二字,为刚刚降生的女儿取名。

  • 中秋节的家国意识和人文精神

    前不久,河南一位诗人在自己的博客上倡议,在中秋节那天关闭公共灯光,“哪怕只有一个小时,为市民营造赏月的好氛围”。从社会学意义来看,任何民族的民俗节庆活动,都是这个民族生活形态物化的表现、精神追求借代的展示和人文诉求回归的呼唤。

  • 屠呦呦:心中有国家 造福无国界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屠呦呦,中国首个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用创新性的研究为世界带来了迄今最重要的抗疟疾药——青蒿素。”屠呦呦以不变的淡定、执着,诠释着科学家“心中有国家、造福无国界”的大爱情怀,在青蒿素后续研究之路上奋力前行。

  •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爱情鸟”纽约C位出道 圈粉无数成最火“单身汉”

    “鸳鸯于飞,毕之罗之,君子万年,福禄宜之。”唐朝卢照邻《长安古意》中的这句诗已经说出了无数人的心声,祝福它在美国能早点找到另一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