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丨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强军梦不懈奋斗

2020年10月23日13: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今天迎来了军队专场参观活动。官兵们在展览中感受先辈们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慨,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步入展厅,志愿军二级英雄郑起的军号、神枪手张桃芳使用过的莫辛纳干步枪、俘虏63名敌军的战斗英雄刘光子使用的冲锋枪……一件件文物,静静地讲述着70年前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

  陆军机关干部 王浩:张桃芳老英雄在33天内,用436枚子弹,毙伤214名敌人,堪称战争史上的奇迹。70年过去了,武器装备日新月异,但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苦练杀敌本领的精武精神代代传承。

  从万国造武器,到逐渐装备的制式武器,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中部战区空军干部 张雷:王海和他的飞行大队,6架战机迎战60多架敌机,最后取得了五比零的战果。作为人民空军的一员,就是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空中拼刺刀”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好祖国神圣的领空。

  长津湖战役的模拟场景,把观众带回到70年前冰天雪地的战场,感受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官兵们也更加坚定了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实现强军目标的信心。

  海军部队机关 姜必群:老一辈的这些中国军人,他们身上就是有一种不怕苦、不怕死,勇往直前这种敢于牺牲的一种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军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们这种精神。

  中部战区机关干部 刘敏学:习主席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加强联合训练,强化战斗精神,为实现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强化战斗精神 长津湖战役 发扬 战区 中国人民志愿军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