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客服县”首秀 河南新野等12个县域备战天猫双11

2020年10月23日15: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今年天猫双11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10月21日,天猫双11启动预售。消费者可以付定金,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消费者在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

“买的爽”是今年天猫双11的关键词,以“提供令全球消费者尖叫的服务体验”为己任的阿里柔军客服小二们,也正在厉兵秣马备战双11。

阿里巴巴新野县客户体验中心小二合影

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了解到,为保障天猫双11的极致服务体验,今年CCO大范围扩充了服务体验的小二阵营。截至目前,全国12地客服县1212名小二已经入职,首次参战今年天猫双11,为淘宝天猫、天天特卖、天猫国际、天猫超市等阿里巴巴经济体的消费者们提供服务在线、热线服务。

“以前说参与了一个千亿级大项目都是段子,今天我真的成为天猫双11的打工人了!”老家在河南新野的倪书丹,当兵退伍后曾在上海闯荡,辗转在酒店、餐饮,甚至还当过群众演员。今年9月底,新野县和阿里巴巴签约建设客户体验中心,他感慨“在外漂着,终于盼来了家门口的好工作!”

新野县客服小二倪书丹正在认真工作、处理问题

“客服县”是疫情之下阿里CCO首创的数字就业新模式。继全国首个“客服县”在江西寻乌诞生后,带动人才回流,让小镇青年圆梦家门口的数字就业,促进农产品上行、繁荣县域经济,使“客服县”广受欢迎。

短短数月,河南、江西、安徽、河北、江苏、山东等全国20多个县域已与阿里CCO完成签约,陆续开设客户体验中心。其中12个县域的1212名小二,已经通过培训考核整军备战,他们将作为“阿里柔军”生态大家庭的生力军参战天猫双11。

第12个天猫双11已经到来,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在“双节棍”的影响下更加深入人心。“客服县”的全国铺开,让更多像倪书丹一样的小镇青年卷入数字浪潮,从单纯的数字化生活的参与者,成为数字经济的建设者,未来也将是数字化的受益者。

文章关键词:客服县 首秀 河南 新野 县域 天猫双11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