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禁止生产!你家用了几十年的东西要成绝版?网友吵翻天……

2020年10月23日16:3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这两天,

水银体温计一度成为热搜。

近日,

国家药监局在其网站发布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履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要求,

自2026年1月1日起,

我国将全面禁止生产

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产品。

 

国家药监局网站截图

水银体温计要“退市”?

有网友为此吵翻天

有人认为,

水银体温计是所有体温计中

最准确的。

 也有人认为,

水银体温计使用起来有风险,

早就该禁产了。

为此,

记者采访了一些专业人士,

听听他们怎么说

水银体温计正在逐步被淘汰

耳温枪、额温枪、电子体温计、水银体温计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四种测体温工具。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体温计需求量明显增加。许多电商平台和药房里,体温计销售火爆。其中,水银体温计由于价格便宜,还是很有市场。

“一般来说,接触式体温计准确程度要高过非接触式,而在接触式的体温计中,接触时间长的又要优于接触时间短的。”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晓静告诉记者,尽管水银体温计是四种体温计中公认的最准确的体温计,且国内医院也主要都在使用水银体温计,但实际上,水银体温计正在逐步被淘汰。

因为水银体温计如果用于测量口腔温度,通常的动作是先甩一甩,甩到35℃以下,如果甩的过程中不小心磕碰,或者使用时候咬碎,释放出的汞元素可能会伤害到人体或环境。“现在比较常用的是测量腋温,测量口腔的温度超过37.3℃,就表示发热;腋温则比口腔温度低0.2到0.4℃,所以腋温一般超过37℃,就提示有发热。”

(来源:国家药监局 新浪微博网友评论新民晚报)

文章关键词:水银体温计 国家药监局 网友评论 退市 腋温 长按 口腔 翻天 接触式 绝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