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孝暖夕阳红 这个村为260名老人举办专场饺子宴

2020年10月23日18: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人民网郑州10月19日电(张毅力)深秋的新密略微有些寒意,但曲梁镇蒋坡村却热闹非凡、暖意融融。一大早,260名70岁以上老人在孩子们的搀扶陪伴下,前来赶赴“爱在重阳,孝暖蒋坡”尊老敬老联谊活动。一旁的饭店里,40多名村里的婶子、大娘们忙活起来,和面、拌馅、擀皮,一片忙碌。

  饺子宴专场少不了文艺演出。郑州市著名青年歌手刘佳演唱的歌曲《喜事登门》《感恩》悦耳动听、余音绕梁;蒋坡村文化大院表演的戏曲联唱有板有眼,颇有专业范儿;曲艺名家范军先生的两位徒弟梁栋、韩秋骏共同表演的相声《欢歌笑语》,令台下的老人们捧腹大笑、前仰后合;豫剧名家虎美玲的高徒聂玉芳表演的豫剧《破洪州》《抬花轿》选段字正腔圆、十分精彩;蒋坡村小学生带来的手语操表演,动作整齐划一,正能量满满;弯柳树村志愿者路秋红带来的孝道与感恩演讲,让台下的观众热泪盈眶……

  点赞!好母亲王桂花。活动末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蒋坡村第一书记陈波,蒋坡村党总支书记陈显亭上台为她颁奖,掌声经久不衰。

  母爱无边,大爱无疆。王桂花,中年丧夫,独立抚养一双儿女。谁知祸不单行,1999年,35岁的儿子遭遇车祸导致全身瘫痪,常年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20年如一日,为现年55岁的儿子做饭、喂饭、服药,定期翻身、整理导尿管袋,深受当地村民称赞。

  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多位老人来到前台围坐在一个长宽超过1米的巨型蛋糕周边共同过生日,笑声、掌声在小村荡漾。

  老前辈的经验和智慧,是蒋坡村的宝贵财富。陈波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抓好民心党建,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树清政风、民风、家风,努力破解集体经济发展困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产业特色鲜明、乡土文化繁荣、公共服务健全、农民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和谐氛围促进了经济繁荣。村党总支书记陈显亭介绍,蒋坡村经济发展活跃,位于新密市产业集聚区内,全村总面积4500亩,15个村民组现已完成征迁6个村民组1700人,目前拆迁农户已全部在绿茵社区安置。辖区现有企业商户335家,其中5家大型地产企业。

文章关键词:蒋坡村 饺子宴 村两委 专场 感恩 抬花轿 生日快乐 表演 老人 村民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