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致敬伟大胜利 汇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2020年10月23日20: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今天(22日)举行中央国家机关专场参观活动。通过观看展览,大家表示向伟大胜利致敬,也为新时代继续奋斗汲取力量。

  展厅中20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和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梁贵斌:可以说非常令人震撼,一铁锹(土)里就有70多个弹片,完全可以看出当时战争的惨烈程度,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非常勇敢,最后赢得了战争的胜利,给我们国家兴国、强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中国金币总公司职员 王安:我也深切感受到70年前为了维护和平、抗击侵略、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拼搏,取得了抗美援朝正义之战的伟大胜利,体现出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英雄主义精神。

  来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王乐,他妻子的祖父就是当年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一名志愿军战士,生前常给家人讲起那段英雄岁月。

  公安部干部 王乐:直到他临终前,在90岁左右的时候,他也会经常教导我们说,年轻人不要太在乎个人的得失,一定要想想自己能为国家作出怎样的贡献。

  致敬英雄,砥砺前行。大家表示,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奋斗。

  商务部干部 马国良:现在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了,富国必然要强军,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以前是为强军梦而奋斗,现在是为经贸强国而奋斗,要弘扬这种不畏强敌、不惧困难的斗争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经贸强国贡献力量。

  外交部参赞 唐志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作为外交战线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赵继哲 孙旸 李晶晶 曾文甫 于茜)

  (编辑 唐泽屹)

文章关键词:奋斗 中国人民志愿军 作战 强敌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主权 侵略 视频 弹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创新驱动发展,“九章”书写更精彩的华章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 以制度优势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将不断结出更多实践成果,展现蓬勃生机。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

    编者按:今年8月下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和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习近平同志强调:“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

  • 【地评线】江右时评:“量子大道”奋斗的足迹最亮眼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的云飞路两侧,密布着20多家量子科技企业,被称为“量子大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人民观点)

    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既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