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圳:政企协同互动 稳企生产畅通产业链

2020年10月23日20:59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5034

  “保”是针对新形势的积极举措,守住了保的底线,就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 精准疏堵解难

  深圳市龙岗区政务大厅天安云谷分中心是全国首个政企共建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覆盖企业发展所需的设立、变更、政策申请等近200项政务服务,致力于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深圳市龙岗区政务大厅天安云谷分中心可为个人或企业提供多达94项“一站式”公共服务。人民网 邢郑摄

  据深圳市天安云谷产城社区研究院副院长吴先政介绍,天安云谷是最早响应政府减免租金倡议的园区之一。在疫情期间,主动对园区内商户实行租金减免,受惠企业达220余家,租金减免金额超500万元,目的就是精准的为企业复工复产排除后顾之忧。

  “为防控疫情,园区所有商户均禁止堂食,无客源后营业额出现下滑。”园区个体商户“大表弟麻辣香锅”负责人彭女士告诉记者,园区为减轻餐饮商户资金压力,待店铺营业额稳步提升后,减免了15天租金,并允许商户延缓1-2个月缴纳租金,帮助其平稳顺利的渡过疫情难关。

  不仅如此,针对中小微科技企业在成长发展时,从创意到落地成产品过程中的各种痛点,还在园内打造了智能硬件柔性制造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设计、打样、设计方案优化、中试、检测、小批量生产等一站式服务。通过一系列举措,天安云谷为园区内的企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助力深圳“六稳六保”工作。

  政府积极纾困 企业供应链畅起来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任务重要组成部分。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就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疫情下,不少企业感受到了来自其中的压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成为稳定生产,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

  TCL华星光电因生产工艺特殊性,疫情期间未停产,但春节期间返乡员工复工复产面临巨大问题。深圳各级政府在物流运输、人力、资源、跨省协调等方面进行部署,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复工复产。

  TCL华星光电展示大厅里展示的大尺寸显示屏成像效果,其公司累计在半导体显示领域投资超过2000亿元。人民网 邢郑摄

  除了在稳就业方面,深圳在减费减税方面也有相关举措。“我们初步估算了一下,对整体的额度大概超过3亿元”,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合作与管理处总监覃伟武还表示,在整个供应链稳定方面,政府也给了非常大力度的支持。TCL华星向各级政府申请支持协调省内244家、省外 84家,共计328家供应链企业复工,经相关部门协调,供应链企业复工进程明显加快,保障了供应链的稳定。同时,各级政府还协助TCL华星完成了5批次外籍专家保机来华事宜,多达500多名外籍专家可以来厂指导。

  据了解,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深圳出台实施“六稳六保54条”。从全力稳企业保市场主体着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力供需两端稳定工业增长等十个方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文章关键词:供应链 产业链 天安 云谷 TCL 政企 租金 设计方案优化 一站式 园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铜梁:打通产业链破解订单难题

    近日,记者在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忙着生产、组装智能锁,现场一派繁忙。铜梁区目前已组建了6个产业联盟,62家企业达成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配套协作,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也加强了协作,本地配套率的提升促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销量。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中欧班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由荷兰普罗梅地亚集团主办的欧洲丝绸之路峰会日前在线举行。面对疫情挑战,中欧班列成为中欧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支撑。荷兰GVT物流集团总经理罗兰德·弗布拉克说,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线路自2016年正式开通以来,班列次数不断增加。

  • 【每日一习话】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习近平:越是面对挑战,我们越是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秉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 全面建成十年 中国-东盟自贸区这张“优惠券”带来满满幸福感

    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中国北方10年前基本看不到产自东盟的热带水果,如今榴莲、山竹、龙眼等已铺满中国大街小巷的超市。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要落实好升级《议定书》“未来工作计划”,在RCEP的基础上探讨实现更高水平的市场准入,增加规则议题,打造更加互惠互利、开放包容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