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特朗普顾问确诊新冠肺炎后感慨:“要是之前戴口罩就好了!”

2020年10月24日1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新泽西州前任州长、曾经帮助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的克里斯·克里斯蒂于本月初确诊新冠肺炎。回顾被感染的经历,他发现了一些问题……

  当地时间21日,《华尔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回顾他确诊之后的经历与心路历程。

  本月初,出席首场美国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不到一周后,特朗普宣布自己确诊新冠肺炎。他竞选团队的许多成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部分确诊新冠肺炎,其中就包括新泽西州前任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

  △特朗普及其社交圈确诊人员名单 当地时间10月19日更新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克里斯蒂在文章中称,因为身患哮喘,他在过去的7个月中都十分注意佩戴口罩。然而,在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总统候选人辩论时他放松了警惕。

  “我误以为总统身边不会有病毒,就摘掉了口罩。我错了。”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克里斯蒂说在总统候选人辩论筹备会上,他和其他几位特朗普顾问都没有戴口罩。

  当地时间9月26日,克里斯蒂出席了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大法官提名仪式,同样没有戴口罩。

  △大法官提名仪式现场,照片中,许多人没有佩戴口罩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10月4日,他出现发烧症状,随后被送入重症护理病房,并在里面住了一周。

  “直到生病我才意识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些小事能挽救你的生命、身边的朋友以及整个社会。”克里斯蒂说。

  △克里斯·克里斯蒂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然而,是否戴口罩在美国产生争议,是美国政党纷争导致的严重后果之一。克里斯蒂指出,“权威人士有责任传递正确的信息……不过,媒体或政府官员向公众传递了令人混淆的观念。”

  克里斯蒂认为,如果媒体和政府官员们不断地、诚实地宣传防护措施,人们就能充分了解这些措施的好处。这样大家才会自觉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事实上,‘戴口罩’不应该成为党派之争。这既不能证明某个人高尚,也不能说明他懦弱。这就是一种科学防护手段,能够阻挡病毒侵入你的口鼻。戴口罩吧!不然你会后悔的。”克里斯蒂说。

  在文章结尾,克里斯蒂写道,分享自己痛苦的经历很不好受,但作为公众人物,他在白宫没戴口罩是一个严重的失误,并且为此付出了代价。

  ○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与美国民调机构莫宁咨询公司近日一份调查问卷显示,在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之后,许多美国人转变了戴口罩的观念。

  △成年人戴口罩情况调查结果。其中紫色为经常戴,蓝色为偶尔戴,黄色为几乎不戴 (图片来源:《国家地理》网站)

  在2200名参与者中,74%的人表示现在出门经常会戴口罩,较7月份的60%有了大幅上升。但是,依然有8%参与者表示出门几乎不戴口罩。

  ○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2日17时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839万例,死亡病例达222925例。

文章关键词:戴口罩 肺炎 特朗普 新冠 确诊病例 华尔街日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触目惊心!单日确诊超23万例、地下停车场变病房……美国疫情凛冬迎来黑暗时刻

    近日,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治疗新冠肺炎急救医生雅各布·基伯曼的一张自拍照引起美国网友注意。本周,美国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已达到11820例,超过因心脏疾病死亡病例数10724例,新冠肺炎疫情本周已成为美国人第一大死亡原因。

  • 2020年美国十大“名言”揭晓 明年初美新冠死亡人数或达40万

    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日前公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十大年度“名言”榜单。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十大“名言”第一名——福奇今年5月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发出呼吁:“戴口罩”。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美专家:政府如不作为 民众需自行防控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然而美国仍有多地未及时实施有力的防疫新举措。29日,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呼吁美国民众要自行做好防疫措施。

  • 紧急寻人!这件事跟戴口罩同样重要……

    据央视新闻11月27日消息,11月26日晚,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寻找流入当地涉事进口冷冻肉制品相关接触人员。近期“物传人”引发的病例接连发生,有专家提醒,除了坚持戴口罩,从公共场所回家后,做手部消毒同样重要。

  • 纽约一教堂违规办大型婚礼 被罚1.5万美元

    海外网11月25日电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当地时间24日晚间表示,纽约市布鲁克林一座犹太教堂未保持社交距离举办大型婚礼,将被处以1.5万美元罚款。”  11月8日,这座教堂为一位高级宗教官员的孙子秘密举办了一场婚礼,视频显示,现场人群聚集,数千人挤进教堂载歌载舞,没有人戴口罩。

  • 欧洲头条丨福奇向欧洲“吐槽”:为何美国疫情如此糟糕

    当下美国感染数日增超过十万,确诊总数超过千万,死亡人数超过24万,疫情严重程度居全球之首。从1984年开始,福奇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达36年,先后供职六届美国政府部门,在业界享有崇高声誉。

  • 美媒报道:政治和文化的深度分裂加重美国疫情

    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镇上大多数人都知道,格拉迪丝·莫尔今年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她的父亲、姐姐、姑姑、姑奶奶都死于新冠病毒。但美国的深度分裂——政治上和文化上的分裂——以及最初几个月病毒对拥挤的城市地区造成的影响,使美国走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