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招才引智大会】河南师大陈广文: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源动力 学校事业的发展靠人才

2020年10月25日09: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0月24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大会举办期间,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源动力,学校事业的发展靠人才,河师大对各类人才都高度重视,希望有更多拔尖人才和青年英才加入河师大。

陈广文表示,河师大党委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2018年出台了人才引进的相关文件,根据领军人才、卓越人才、杰出人才、拔尖人才和青年英才等不同的人才层次制定了不同的人才政策。从科研经费、安家费、工作薪金以及团队建设和科研条件的配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近年来,河师大培育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千人计划1人,万人计划2人,中原学者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柔性兼职引进双聘院士9人,千人计划8人,长江学者6人,国家“杰青”、“优青”11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重视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热忱欢迎各类高层次人才加盟河南师范大学。”陈广文说。

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河师大一是抓全程化就业指导,大一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大二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大三开设就业指导课程,大四围绕公务员考试、招教考试等开展各类讲座和培训课程;二是抓精准化就业信息推送,建立学校学院年级学生四级信息推送网络,通过征集学生就业意向,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三是建立一体化的招聘平台,线下线上有机结合;四是举办就业指导服务,集中举办模拟招聘会、简历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就业指导活动;五是大力加强对贫困生的帮扶,针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摸清情况,建立台账,一生一策,进行精准帮扶。六是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河师大还开设有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积极做好少数民族毕业生政策解读,就业推荐和就业服务工作。

针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通过举办网络招聘会、推送招聘信息和发送短信等方式,持续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服务,使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确保离校不离线,服务不间断。

文章关键词:河南师大 陈广文 人才 学校 源动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