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 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2020年10月25日12:27  来源:新华网

5034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

  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他们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老中青少四代师生的来信,反映中国戏曲学院办学取得的可喜成果,戏曲艺术薪火相传,我感到很欣慰,向你们以及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希望中国戏曲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戏曲学院的前身——文化部戏曲改进局戏曲实验学校创办于195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举办的第一所戏曲教育机构。近日,中国戏曲学院一些师生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院7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为繁荣戏曲事业贡献力量的共同心声。

文章关键词:戏曲学院 习近平 师生 1950年 初心 艺术真谛 服务人民 戏曲教育 戏曲艺术 中央军委主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徽班进京二百三十周年 艺术跨界让传统戏曲绽放出时代色彩

    徽班进京后,吸纳融合不同曲种之长进行再创作,使京剧在诞生之初便把包容开放写进了基因。徽班进京不仅将二黄、昆曲、吹腔等多姿多态的声腔汇聚一堂,创作了大量通俗精彩的优秀剧目,更重要的是为京剧的形成培育了一批大师人才。

  • 新华网评: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扎根于中国大地、扎根于人民,不断创作出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描绘中国色彩、讲述中国故事、展现大国气象。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