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品鼻祖陈佩斯时隔20余年再登央视 担任《金牌喜剧班》导师

2020年10月27日0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26日,春晚官方账号宣布著名喜剧大师陈佩斯将回归央视,担任央视重点打造综艺节目《金牌喜剧班》担任金牌导师。

央视春晚微博官方发布节目海报

据资料显示,《金牌喜剧班》由央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出品,首度聚焦喜剧幕后,独辟蹊径打造国内首档喜剧传承类综艺,真人秀和舞台竞演相结合,深度挖掘喜剧背后的故事,展现喜剧大师培养传承人的全过程,以匠心制作呈现喜剧综艺新面貌。

春晚官方账号并播放了一段陈佩斯和大家打招呼的视频

陈佩斯老师身穿白色衬衫,虽然已经66岁,胡子已经全白,但看起来十分精神,陈佩斯希望大家能都积极参与到自己和央视合作的喜剧节目,一起笑起来。

视频中还播放了陈佩斯经典的作品片段,比如我们熟悉的《警察和小偷》、《吃面条》《胡椒面》、《主角与配角》等。

这引发一波网友的回忆杀,尤其是70、80后的网友,充满了对陈佩斯的期待。网友纷纷想起小时候每年春晚,拿起小板凳守候在电视机前守候他和朱时茂老师的小品的时光了,称陈佩斯老师的作品和《西游记》一样让人百看不厌。

自1998年开始,陈佩斯宣布退出央视舞台,潜心钻研舞台喜剧,他创作推出的《阳台》《戏台》等舞台作品贴近生活并饱含辛辣讽刺,在广受观众欢迎的同时,也得到业内的充分肯定。

对于很多观众而言,在很多年中,这位喜剧明星的节目是央视春晚舞台的特别期待之一,而陈佩斯当年的突然退出无疑是非常令人遗憾的。

尽管此后在舞台喜剧方面一直颇具光彩,但舞台前的观众毕竟有限,作为一名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喜剧明星,多年以来,陈佩斯给大多数观众的感觉是“淡出视野”。

陈佩斯对于喜剧表演分寸的拿捏为人称道,其艺术创作的诚意有目共睹,加之曾经的深刻记忆,此番这位喜剧大师重回央视自然引发广泛关注。

众多网友对此纷纷表示期待,“一直在等陈老师回来”“‘二子’(陈佩斯在喜剧作品中的角色)是我的真男神”“有生之年,太好了”。

资料显示,陈佩斯此次担任导师的《金牌喜剧班》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出品,该节目首度聚焦喜剧幕后,将真人秀和舞台竞演相结合,寄望挖掘喜剧背后的故事,展现喜剧大师培养传承人的全过程。

事实上,近年来陈佩斯已经着手喜剧艺术的青年培训,这位不断强调“为他人艺术”的喜剧明星曾直言,“起码要超越我,若是不能超越我,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儿”。

综合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小品鼻祖 陈佩斯 央视 金牌喜剧班 导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