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做一名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2020年10月27日10:31  来源:映象网

5034

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承担着惩恶扬善、纯洁党的队伍的重要使命。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当前,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四风”问题出现一些新情况新动向,顶风违纪问题依然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干部,在成绩面前决不能有骄傲自满情绪,决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抓下去,继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引向深入,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故态复萌。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纪检干部是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维护者,自身能否干净,已经事关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自身干净是纪检干部的立身之本,只有自身干净,才能理直气壮地监督别人;只有自身干净,才能在监督执纪问责中身板直、腰杆硬。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始终绷紧纪律的弦,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朱松)


文章关键词:干净 担当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视评:身体力行,“扬”起餐桌文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突如其来、无孔不入的疫情让大家重新拿起了“分餐筷”,用同一双筷夹同一碗菜,不仅更健康、更文明,还让关系更亲密。“干净碗”、“分餐筷”、“节俭勺”……将餐具依次摆好,餐桌上将会盛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

  • 湖北7岁女童失踪之谜解开:独居五旬邻居杀人埋尸

    8月6日凌晨3时许,一个悲伤的消息传来——湖北襄阳老河口市李楼镇7岁女孩小雪(化名)的遗体在邻居高啟良家后院中挖出。多方权威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杀害她的邻居高啟良今年57岁,他的身上有三个标签:离异、独居多年、“手脚不干净”。

  • 土外长敦促库尔德武装撤干净 否则土军将采取行动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8日向美国和俄罗斯施加压力,说如果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没有完全撤离叙土边境“安全区”,土方将再次在叙利亚东北部投入军事行动。

  • 新华网评:领导干部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领导干部只有时刻自警、自醒,管好自己的心不贪不占,管牢自己的手不拿不要,管住自己的腿不跑不送,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系列网评之一:领导干部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

  • 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我们学习中国历史上的吏治,目的是了解我国历史上吏治的得失,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一些借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