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长沙“无人认领”别墅71栋找到业主 有业主称没钱装修

2020年10月28日06:10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号称湖南最豪华的别墅楼盘——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实为77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有小区住户直言,“晚上经过这个地方很害怕,感觉像鬼城。”

  知名相声演员大兵也是该小区业主,大兵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全面排查:“我们嗓子都喊破了,这房子是谁的?没有人来(认领)。”

  “为什么这么多房子无人认领,这是有问题的。”

  “这些房子闲置的原因很多,有的业主在国外、有的因照顾小孩上学没住这里、有的是纯投资、有的是暂时没钱搞装修。”

  10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刘小龙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房子“无人认领”和“业主暂时联系不上”是两个概念,“我们目前已联系上71栋别墅的业主,工作已告一段落。”

  ▲昔日高档别墅区的长沙同升湖山庄,如今道路坑洼,豪华不再。图片来源/网络

  71栋别墅已找到主人

  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同升湖山庄看到,该小区环湖而建,环境清幽,正在启动水电气改造工程。相声演员大兵提到的“无人认领”别墅,散布在小区的各个位置。

  在临近同升湖的别墅群中,有的别墅门口贴上“此房诚心出售”广告,房内杂草丛生;有的大门紧闭,艺术铁门锈迹斑斑,已全然看不出原有模样。

  同升湖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奇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10月19日注意到舆情后,社区开始采取原资料台账、疫情期间以房查人数据、人口普查、联系原物业老员工、找周边邻居等方式,安排专人打电话联系业主,不接电话的就发短信。

  ▲10月26日,长沙同升湖山庄一栋临湖别墅内,杂草丛生,不见人影。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10月22日晚,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官微发布情况说明称,近日,网传长沙同升湖山庄“78栋别墅无人认领”。经核查,今年5月,万科物业公司中标进驻同升湖山庄后,有77栋(网传78栋)别墅联系不上业主。为此,我们协助物业公司积极联系业主,目前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接下来将持续协助,加强与未入住业主的沟通。

  李奇说,在出现舆情之前,大兵和物业公司没有与社区居委会沟通过这件事。截至10月26日,此前无法联系上业主的77栋别墅,已有71栋别墅找到业主。之前无法联系业主的61套公寓,已经联系到了47套。

  李奇介绍,整个同升湖山庄小区共有1800多栋别墅,77栋别墅占比不到5%,不能说属于大面积闲置。

  ▲10月26日,长沙同升湖山庄别墅区,一栋别墅艺术大门紧闭,锈迹斑斑。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官方称推进产权证办理

  雨花区同升湖街道组织委员刘小龙介绍,通过咨询业主,这些房子闲置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业主在国外,有的是因照顾小孩上学没住这里,有的是纯投资,有的是将这里当作度假房,有的是暂时没钱搞装修。他强调,别墅“无人认领”与“业主暂时联系不上”,是两个概念。

  今年61岁的张女士,是万科物业公司上报“无人认领”的77栋别墅中的业主之一。10年前,为了方便父母养老,张女士和丈夫在同升湖山庄购买了一套别墅。

  ▲10月26日,长沙同升湖山庄一栋临湖别墅门外贴有“此房诚心出售”的广告。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当时看中的是房子比较便宜,住在山上,环境好。到手以后发现,小区配套设施如医院、交通等都没有,想吃碗面都要跑几公里。”张女士对记者说,目前为了照顾80岁高龄的父母,夫妻俩选择在长沙另外一处住房居住。她看到媒体报道后立即带着购房合同专门到同升湖社区登记信息。

  针对房子是否出售的问题,张女士说,“还是留下吧,(配套)早早晚晚会完善的。”

  潘女士是另一名“无人认领”的77栋别墅业主之一。她介绍,自己在2018年购买了同升湖山庄内一栋小别墅。因为她还在别的地方买了房子刚装修完,手上资金不够,一时半会没办法装修别墅。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房子没有办好产权证,是潘女士没有及时装修入住的另一个因素。她说,目前正在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争取早日把产权证办下来。

  刘小龙介绍,由于历史原因,整个同升湖山庄还有400多套房子没有办好产权证,这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刘小龙还提到,目前核查“无主别墅”工作已告一段落。为了确保业主隐私,他们不会将掌握到的业主全部资料交给物业公司。

  ▲卫星地图显示,长沙同升湖山庄依湖而建,拥有大片别墅区,四周还有大片绿地。图片来源/网络地图

  开发商老板父子涉黑被抓

  公开资料显示,同升湖山庄是长沙较早开发的豪华别墅群,号称湖南最豪华的别墅楼盘。该楼盘占地2300亩,紧邻600亩的同升湖而建,开发商是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老板曾是亿万富豪王忠和。

  媒体报道显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湖南籍运动员获得7枚金牌,王忠和向熊倪、李小鹏、刘璇等奥运冠军各赠送了一套时值100万元的同升湖山庄别墅。王忠和一手创办的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是湖南最好的民办学校之一。

  王忠和的另一面,却是一名涉黑头目。2019年4月11日,长沙警方将王忠和父子等1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9年4月18日,长沙公安机关和雨花区委政法委向同升湖山庄业主代表等通报了案情,并呼吁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王忠和等人违法犯罪行为。

  据警方通报,以王忠和(绰号“王根毒”,52岁)、王铭川(系王忠和之子,30岁)为首的犯罪团伙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利用公司为载体,网罗一批打手为员工,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伤害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当地正常的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据了解,事发后,相声演员大兵及部分同升湖山庄业主制作锦旗,感谢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匡扶正义。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前往万科物业了解“77栋别墅无人认领”相关细节,对方负责人称,因为情况复杂,不便接受采访。

  延伸阅读

  78套别墅无人认领 富人已不敢承认房子是自己的了?

  这要是开发成鬼屋探险,指不定还能成为网红楼盘。毕竟这楼盘刚建成时,还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一面长堤横卧,面朝近600亩同升湖碧波,三面秀峰耸立,坐拥2300亩山河,2004年还获得有行业认可度的“国际花园社区”金奖。

  要是放到美国加州,这些别墅也不会这么被空置浪费十来年。流浪汉要是住进来了,屋主只能走法律程序来驱逐,要是长期放任不管,霸住者又定期维护,那么霸住者最终还能合法侵占房屋,原屋主被判为有意抛弃个人财产。比如,有人联想到秦岭当初那些震惊中央的违建别墅,直觉背后利益关系必不简单。还比如,有风水大师出来说……

  10月19日,红星新闻从5月份开始接手的万科物业公司确认的消息是:“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53套只有业主的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深藏功与名。同升湖山庄还有100多套别墅因为违建,没有拿到产权证,目前住建局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解决这个问题。10月20日,时刻留意民情的雨花区在官微上发布了说明:无人认领的77套(网传78栋)别墅,目前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以后会用心服务,提高小区入住率。

  不得不说,互联网真管用,吃瓜群众有力量。这个小区的空置率达到了40%,物业收费率不足20%,换成哪家物业公司接手都是亏本生意。对于业主来说,小区越住越破,房价还会被越拉越低,谁不糟心?利用这把“全民找别墅业主”的舆情发酵,高效专业的社区在一天内就帮助下确认了66套,物业和业主松了一口气。这场博弈估计也就暂告一段落了。各位,这事还没完。这事教导我们,选错开发商真的是买房最大的错误,甚至能毁掉你半生财富。时势造英雄,在暴富时代兴起的财富传奇、明星老板,保质期有时候并不长。而很多人往往就是看中了这层光环。同升湖山庄小区的开发商是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背后老板是曾经的亿万富豪王忠和。王忠和靠房地产发家,是搭上时代列车的一拨人。在2008年,湖南出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的省级富豪排行榜,他以8亿元净资产位列46名。2004年王忠和站在加拿大尼亚加拉领奖台上,拿下“国际花园社区”金奖时,《长沙晚报》都感到与有荣焉:“王忠和为长沙赢得了世界性声誉”,“中国楼盘首次登上世界地产的颁奖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们不禁要问:长沙离‘国际花园城市’还有多远?能够获得这个荣誉,几乎是整个城市的梦想。”如果开发商还懂得营销,那更是不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湖南籍运动员获7枚金牌,王忠和就向熊倪、李小鹏、刘璇等奥运会冠军各赠送了一套时值100万元的同升湖山庄别墅。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忠和准备了7套别墅再奖冠军,但湘籍运动员没有冠军得主,遂向当地媒体评选的“最具湖湘精神运动员”李小鹏奖励一栋别墅。那可是全民奥运热的年代,说是送房,其实就是借奥运冠军们打了一波广告,来吧,住进来,奥运冠军都是你邻居。诺贝尔奖获得者首次来到湖南,还是王忠和请来的。2000年8月22日,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朱棣文,还有袁隆平在同升湖学校秋季首期新生开学典礼上共同进行了演讲。同升湖实验学院一时名声大噪。这个同升湖实验学院就在小区旁边,是王忠和一手创办的“湖南最好的民办学校”,王忠和敢砸钱办教育,学校也培养出过一批省状元。

  但是事实证明,开发商+教育家这种结合,往往是经不起时代大浪的。2007年楼市开始了严调控之后,长沙真的是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一点也不参加炒房游戏。再加上巨头竞争激烈,可想而知,王忠和的财富增长要跟不上大放水了。变现心切的他转头搭上了“安博教育”这辆野路子开出来的资本运作快车,准备跟着新东方的轨迹,也搞搞赴美上市。安博通过4轮融资、获得约1.65亿美元海外风投注资,到2010年上市前,已收购了20多所学校和培训机构。据《潇湘晨报》采访,王忠和称安博给他画了个大饼,许诺以后股价涨到和新东方差不多,还要去收购了新东方。结果,上市当天就跌破10美元的发行价。土老板不懂资本游戏,只知道双方约定,安博教育1.68亿“一半现金+一半股票”支付,也就是8391万元现金和8388万元等值待上市股票。王忠和一直等着过了180天的限售期就能解锁转股,结果安博教育不肯了,经营权也尽数被安博教育拿走。心有不甘的王老板开着保时捷,叫上铲车,铲掉学校的拉闸门。就冲这野蛮画风,真不敢信王老板对教育有多爱。

  双方掰扯了数年官司,从省高院打到了最高法,土老板想告海归派是外资变相进入义务教育领域,危机教育安全,结果还是输了官司,最高法判定安博无外资股东,是内资企业。而在此期间,安博教育丑闻不断,股价经历暴跌、停牌、首个被判临时托管的中概股、退市、第二次上市,如今的股价一言难尽。

  黑吃黑也就算了,这王老板此前还拿着把一半股票分发承销给了同升湖实验学校的老师,想拉着大家一起发财致富,于是导致了后面40多名老师共计400多万元也一起打了水漂。

  当然,对业主伤害最大的是遇上黑恶团伙的开发商。2009年王忠和转让学校,那一年,他也对同升湖山庄小区动起了小心思,此前一直宣称要留足绿地的他,开始违建别墅。据当时媒体称,多数参与维权的业主遭到打击报复,轻则被人堵了几天门,重则被打伤入院。2012年,大兵被小区业主推选为第一届业委会主任,大家打算炒了物业,结果同升湖物业拒绝移交,新物业公司只干了3个月就撤出了。而小区的水和电都被同升湖物业所控制。“水用的是王忠和他们厂子里的水,电的总闸被他们控制,他们看谁不顺眼就对谁断水断电。有一年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小区连续停了14天的电,业主们质问他,他轻描淡写地说机器坏了。”

  那些年业主们似乎也是状告无门。

  而王忠和本人也觉得自己被害惨了,在网上举报当地官员索贿现金、豪车、股权。

  被推向风口浪尖的长沙市纪委回应,“吴承志接受王忠和请托协调有关事项时已经退休,暂不能认定吴承志的行为构成违纪。”

  再后来,大兵站出来实名举报王忠和:“他在小区里占用业主公共用地违建房子,在红线之外占用农田,业主们谁有反对意见就要被他欺负。”所以说,有一个公共人物当业主委员会主任,还是很重要的。2019年,中央督导组进驻湖南,王忠和随后落网,原因是涉黑。

  曾经风光无限的富豪,锒铛入狱。同升湖山庄小区,也不可能回到当初最繁华的时候。而关于这楼盘背后利益纠葛、政商关系的猜测,恐怕也还会继续留在吃瓜群众心中。

  78栋别墅"没人要"!知名演员懵了:嗓子喊破 没人领

  对于普通人来说,在城市中拥有一套住房并不容易,但是在湖南长沙却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

  知名相声演员大兵也是该小区业主,他呼吁全面排查,“我们嗓子都喊破了,这房子是谁的?没有人来”,“为什么这么多房子无人认领,这是有问题的”,“躲在后面不愿见人的业主是谁,他为什么不愿见人”。

  “1000万一套的别墅都无人认领,不奇怪吗?”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近日,网传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小区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为核实这一说法,记者来到该小区,从物业公司处确认,小区确有78栋别墅处于无人认领状态,还有60套洋房亦存在同样情况。

  “我们公司是今年5月进场的,虽与前物业公司做了交接,但部分业主的信息不全,导致我们无法足额收取物业费,工作无法高效转运。”万科物业公司吴经理说表示,经过梳理,目前同升湖山庄、白竹水乡项目中仍有78栋别墅,60户洋房没有业主信息或是信息不准确。

  “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部分有业主信息的,只有业主的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吴经理说,物业公司已将相关材料逐级报送当地政府,希望尽快弄清楚相关产业的信息。

  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那些无人认领的别墅,不是集中在一块的,而是零星分布在小区的各个区域。”同升湖山庄小区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闲置的房屋一直没人打理,“物业也联系不上房主,我们晚上经过这些无人别墅,多少都觉得有点阴森恐怖。”

  记者从外面看到,这些空置的房屋多是毛坯房,周边业主表示,这些别墅保持这种状况已有10多年,从建成到现在都无人认领。

  “1000万一套的别墅都无人认领,不奇怪吗?”业主曾女士表示,“物业不能收到物业费,对于他们开展工作也不利,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我们其他业主。”

  杂草丛生的庭院。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背后老板涉黑被抓

  同升湖山庄小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该小区于2000年开盘,占地2300亩,山庄依600亩同升湖而建,容积率为0.279。开发商是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背后老板是曾经在湖南排名前50的亿万富豪王忠和。

  同升湖山庄曾号称是长沙乃至湖南最好的别墅楼盘。2004年,同升湖山庄与上海世贸滨江、深圳观澜高尔夫等10个楼盘获得国际花园社区金奖。该赛事由“国际公园协会”主办,并因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认可而备受关注。

  年久失修的小区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长沙晚报等报道,早在十多年前,王忠和作为开发商负责人,先后开发同升湖山庄和同升湖学校,曾兼具房产开发商与民间教育办学人士身份。不过,王忠和却利用这些身份进行不法活动,不仅染指同升湖山庄违建,泼油漆威胁大兵,还诈骗同升湖学校多名教师。

  2019年,警方通报,长期盘踞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被长沙警方抓获。据长沙晚报报道,消息一出,大兵和多名业主还为长沙警方送上锦旗。“王忠和团伙在这里盘踞,罪恶多端,我们深受其害,这伙人被绳之以法,我们把感激写在锦旗上。”

  视频截图

  2019年9月25日,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对12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18名举报人进行集中兑现奖励,发放奖金26万元。当天,大兵等8名举报人现场领奖。

  公司资料显示,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当前注册资本8300万元,主要从事叁级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高效农业开发等业务。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该公司在今年4月已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达95万元。

  实际上,在2019年4月,也就是东窗事发后,长沙亚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曾发生过变更,王忠和退出法定代表人与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董事、监事、经理等),由王万斌接任。目前,王万斌持有长沙亚兴置业56.51%股份为公司最终受益人,长沙市同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持有余下43.49%股份。

  除长沙亚兴置业外,王忠和名下还有3家公司,分别为湖南同升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人兴房地产开发公司,以及长沙建设集团公司第二分公司,其中前两者注册资本都为200万元。不过,目前这些公司都已处于吊销或注销状态。

文章关键词:同升湖 长沙晚报 装修 别墅群 业主委员会 业主代表 山庄 无人认领 物业公司 开发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原标题: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了推广别墅,王忠和向获得金牌的数位湖南籍运动员,各赠送了一套时值100万的同升湖山庄别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