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各地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2020年10月28日11:3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补短板、促发展,重大项目也在各地不断推进,涉及科技、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多个领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

  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天启星座06星。

  夜战180分钟 兰州车站东岔区道岔“更筋换骨”

  27日凌晨,利用仅有的180分钟窗口时间,兰州车站的117组道岔结束“木枕时代”,全部变为混凝土枕道岔。此次更换的道岔是兰州车站往东方向的咽喉,使用非常频繁,每天要扳动200多次。此次被更换的木枕已经有近50年历史,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不光稳定性降低,还存在老化、腐蚀等病害。经过3个小时的夜战,凌晨4时50分,木枕道岔顺利更换为混凝土枕道岔,顺利通车,这也为2021年春运提供了设施安全保障。

  亚沙会主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经过400天紧张施工,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主场馆——三亚亚沙会体育场工程已完成全部钢结构、索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膜结构吊装,白鹭造型正式亮相,这项亚洲规模最大的沙滩综合性运动会主场馆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主场馆外立面由972只“白鹭”组成,目前已经安装完成132个,场馆外形如同一群“白鹭”开始展翅飞翔。近年来,北京城建集团发挥首都国企的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文章关键词:道岔 白鹭 兰州车站 长征二号丙 工程建设 预定轨道 亚沙 遥感 卫星 场馆建设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勇战“秋老虎” 精施“换骨术”

    8月2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唐河线路车间组织22名职工,对管内宁西线唐河站1号道岔“受伤”的尖轨、基本轨进行更换,他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冒着高温酷暑,全力保障暑运安全。

  • 高温下的坚守 | “90后”女检查员 铁路上当“医生”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在陕西西安有这样一群“90后”的姑娘,她们的工作又要挨晒又要负重,最考验人的莫过于,她们要趴在50多℃的钢轨上给铁路做检查。沿着长长的钢轨,俯身、弯腰、下蹲,将道尺架在钢轨之间,再迅速调整水平,检查组的这些姑娘们每天都要走几万步。

  • 三大铁路干线换岔“大战”结束

    6月24日14时30分,随着开通线路命令的下达,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300余名施工人员“激战”3个半小时,成功对京九线梁堤头站11号道岔实施更换。至此,该段京广、陇海、京九3大铁路干线“集中修”换岔施工全部结束,共对“服役”到期的86组道岔进行了更换。

  • 时速600公里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记者赵永新、侯琳良,通讯员邓旺强)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1日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作为一种新兴高速交通模式,高速磁浮具有高速快捷、安全可靠、运输力强、绿色环保、维护成本低等优点。

  • 紧抓350分钟的“天窗点”,600多人连夜抢通了这座火车站

    本次接入开通的庙坝站是在既有渝怀铁路上插入的与东环线接轨的车站。秦涛自豪地说,虽然建设者们都是看起来粗糙的汉子,但是这一部分工作非常精细,体现了铁路建设者们的“工匠精神”。渝怀铁路与东环线在庙坝车站交汇。

  • 奋战在“魔鬼风区”的小站铁路人

    听新闻版面信息春节前夕在“魔鬼风区”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人。去年5月30日,玛依塔斯风区的克拉玛依市到塔城市铁路通车运营,结束了新疆最后一个地州首府不通火车的历史。胡润生说的除雪利器“大黄蜂”是专门配备在“魔鬼风区”的一辆黄色清雪车。

  • 寒冬里的铁路守护者

    太原高铁工务段的设备巡检人员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确保钢轨状态良好,保障列车安全运行。新华社记者 柴婷 摄  1月7日,在太原南站南岔区,设备巡检人员用弦绳测量正矢。

  • 新中国峥嵘岁月|蜀道之难大改观

    1952年7月1日由重庆开出的第一列火车,在2日上午到达成都车站,受到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形成了新的交通系统,密切了城乡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工商业的繁荣,为西南的工业化建设铺平了道路。

  • 蜀道之难大改观

    1952年7月1日,西南军区司令员贺龙在成都火车站成渝铁路通车典礼上将红绸彩带用力一剪,标志着“蜀道难”的历史从此改变了。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形成了新的交通系统,密切了城乡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工商业的繁荣,为西南的工业化建设铺平了道路。

  • 70年360行“大变脸”

    “职业联赛新秀”“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成员”……“00后”喻文波拥有诸多荣誉,但最让他兴奋的是,今年他拥有了职业身份——电子竞技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