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封存是铭记!重启是传承!71058警号封存10年后重新启用

2020年10月28日14:4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我将视071058警号为终生从警荣誉,继承父辈红色基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0月26日,在沈丘县公安局党委会议室内,重启二级英模巴进同志071058警号仪式,简朴而隆重,气氛凝重庄严。公安部二级英模、原沈丘县公安局纪委副书记、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巴进同志的长子巴舜巍从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手中接过《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关于重启071058警号的决定》后,面向人民警察警旗宣誓。

  巴进同志,2010年6月21日因公殉职,2011年6月15日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071058警号予以封存。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对巴进同志的遗属高度关心、关注,将其长子巴舜巍破格录用为警务辅助人员并积极引导、培养。2019年7月,巴舜巍报名参加河南省公务员统一录用考试,政办室采取“一对一、多帮一”的模式,助力其文化课、法律知识和申论科目学习提升并聘请专家进行面试、体能辅导、指导。2019年10月,在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下,巴舜巍顺利通过河南省公务员统一录用考试,并于2020年9月参加全省公安机关228期初任人民警察培训班。培训期间,以《英模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为题参加“学习公安英模,我准备好了”演讲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据悉,在为巴舜巍申报警号时,沈丘县公安局政办室积极学习、借鉴省公安厅思政创新成果,落实《强化人民警察职业保障十项措施》,建议重启巴进同志071058警号配属巴舜巍。沈丘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后呈报周口市公安局政治部,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当即批示同意,并叮嘱要举行重启警号仪式,以强化英模子女入警仪式感、程序感,激励巴舜巍同志牢记并传承父辈英模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071058警号重启仪式上,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向巴舜巍颁发入警纪念徽章并监誓。沈丘县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韩浩亮向巴舜巍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建图书集。

  仪式上,根据沈丘县公安局党委研究意见,同时宣布对因公牺牲民警李宁同志的173778警号;因病逝世民警马彪同志的173561警号、范艳飞同志的173505警号、刘亚涛同志071178警号予以封存,留待将来四位同志的子女入警后予以重启。

 

文章关键词:警号 重启 沈丘县 公安局 同志 党委委员 红色精神 申论 基因 2019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呼叫警号115037!有人点名找你……

    8月8日下午,陈老爷子突然吵着要回位于富阳湖源乡的老家,老伴拦不住,只好随他一起出门。”  报社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银湖派出所,通过查找警号,很快便找到了被陈女士点赞的这位民警。

  • 警号“054507”,这位湖北司机在找你

    就这样,李伟困了就找个服务区停一晚上,饿了就到服务区的超市买点方便面和饼干,在高速上漂了十多天。在写给夏文星的信里,李伟写道,“这位民警在服务区陪了我一天一夜,给我送吃的,还给我打开水……”

  • 永远冲锋在前的好警察宝力格

    在一线岗位上忠诚担当勤勉履职,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抓捕犯罪嫌疑人……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是同为警察的妻子心中的模范榜样,他就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牺牲的民警宝力格。”  面对情绪失控的犯罪嫌疑人,现场指挥组决定挑选4名素质好、技能强的民警组成突击小组。趁着犯罪嫌疑人注意力下降,宝力格第一个冲上去,奋力抓住张兰同拿持尖刀的手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