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幼时被拐养父花1万元将其从人贩手中买来 如今想寻亲生父母

2020年10月28日14:5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当我站在你面前,你是否能认出我?发出这一感慨的是家住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的张诚(化名),1994年时,还是幼儿的他被拐卖,后养父以1万块钱的价格从人贩子手中将其买来。在大学毕业后,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张诚从养父母那里了解到了自己的身世,自此心中便悬起了一块巨石。如今,张诚辞掉了在大城市的工作,回到了“老家”,一边做点小生意一边前往养父买他的江苏徐州铜山县寻找线索。虽然已寻亲4年多,但却并未找到什么线索。不仅如此,此前他还听信一位“公益人士”的忽悠,给了其6000元钱,欲托关系找公安机关打探人贩子的信息,没想到遇到的却是骗子。

  (张诚近照)

  直到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后 才从养父母那里了解到自己的身世

  2016年,张诚大学毕业后和很多同学一样,留在了上学的南方城市工作,开始为心中的梦想生活打拼。按照他原本的设想,努力工作几年之后,攒下一些钱,在大城市里买一套不大的房子,然后娶妻生子过平平淡淡的生活。

  张诚的这个梦想实现起来并不难,但在工作后不久,他原先设定的这个人生路线就发生了180度的大转折。其实,在他刚出生不久,他的人生就已经改变了,只是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父母的细心呵护让他没有发觉。

  张诚上面还有两个姐姐,作为家里最小的他,从小便被全家人捧在手心里。如果不是因为在大学毕业后和父亲的一次争吵,他可能一辈子不会将自己与“被拐儿童”联系在一起。

  “在我刚大学毕业工作不久,一次在我从工作的地方回到老家的时候,因为一点儿琐事和父亲吵了起来,”张诚依然记得,那一次吵得很凶,在他看来之所以会吵纯粹是因为和父亲之间存在代沟。

  而就在这次吵架中,父母向张诚坦言,他是抱养的,并不是他们的亲生儿子。当从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父母口中听到这一信息时,张诚一下子蒙了,他无法想象从小到大对他那么好的父母竟然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

  26年前养父通过中间人 花1万元从人贩子那里将其买来

  在张诚的进一步追问中,养父才告知了抱养他的有关情况。“我的养父告诉我,他是1994年的时候通过一个中间人,花了1万块钱从一个人贩子那里把我买来了,当时我刚出生不久,还在怀里抱着。”

  通过和养父的交谈,张诚了解到,早年间他的养父和养母都想要一个男孩,但连生了两个都是女孩,因为后来养母年纪大了,就想着去抱养一个男孩儿。“1994年的时候,在我养父同单位的一个同事的引荐下,我养父从一个人贩子那里花了1万块钱给我买了回来。”张诚养父家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的一个乡镇,这里紧挨着江苏徐州铜山县,“养父告诉我交易的地点就在江苏徐州铜山县(现为铜山区)利国镇的。”

  据张诚的养父介绍,交易的时候对方特意选在了晚上,具体交易地点是在利国镇的什么地方,他也并不清楚,就是在中间人的带领下,到了江苏徐州铜山县利国镇的一片荒郊野地里,见到了一辆面包车,他将1万块钱给了车上的人,对方则接到钱后将孩子从一辆面包车上抱了下来交给了他,由于天黑,张诚的养父并未看清对方的样貌。

  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出生日期 是养父母将其买来的那天

  虽然并不清楚这个孩子来自哪里,父母又是谁,之前名字叫什么,但从那时起,他便有了一个新名字:张诚,自此之后,他便成了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一家张姓人家的孩子。

  由于被拐卖时,张诚还是一名婴儿,因此有关亲生父母,他并没有丁点儿记忆。

  (张诚在“百天”时留下的“百天照”)

  “我对亲生父母没有任何记忆,据养父母说抱养我的时候只有不到2个月。”张诚说,养父母告诉他,买他的那天是1994年4月28日,所以这天便成为了他的出生日期,他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都是这一天。

  与此同时,养父还告诉张诚,将其买回来后张诚当时有病,就带着他去了徐州市一家医院去治疗过一段时间才回到了位于山东济宁市微山县的老家。“当时到底是什么病,我的养父母他们也说不清楚,但我推测估计是黄疸。”张诚介绍说,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也专程到徐州去了一趟,找到了那家医院,但遗憾的是并未寻找到当年的相关病例信息。“我小时候曾住院的那个医院后来和其他医院合并了,可能纸质档案没能存下来吧,跑了一圈也没找到相关信息。”

  寻亲4年却并未找到有效信息 还被一“公益人士”骗了6000元

  张诚向记者坦言,自从知道自己的身世后,他的心中便开始悬着一块巨石,不久之后,他便辞掉了在大城市的工作,回到了“老家”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开始一边做点小生意,一边踏上了寻找亲生父母之路。

  当然,张诚最先想到的便是去找父亲当年买他时所找的那个中间人,但遗憾的是当找到“中间人”的家时,他已经去世多年了。通过这个“中间人”寻找人贩子的信息的想法也便行不通了。

  于是,张诚便想到了一个笨办法,一边走村串巷摆摊一边打听信息,而他去的最多的地方便是江苏徐州铜山区利国镇,因为当年养父便是在这从人贩子手中,将其买走的。“我都是一边摆摊,一边向村民们打听在1993年、1994年的时候,谁家有没有丢过一个男孩,但遗憾的是,利国镇的各个村子我几乎走遍了,也没有寻找到任何有效信息。”

  除了在摆摊时向村民们打听信息外,张诚也加了很多的公益群,希望能借助互联网和公益人士的力量,去寻找亲生父母。寻亲的帖子和信息发了成百上千条,但却都如石沉大海并未惊起涟漪。

  2018年的一天,张诚在徐州本地一公益群发布寻亲信息时,群里的一位男子联系到了他,告诉他说当地警方抓到了一批人贩子,可以试试从公安内部打听下相关问询信息,也许能找到一些线索。“他告诉我说,自己有熟人在公安局工作,可以帮我打听下,但是得让我出一点辛苦费给人家,”寻亲心切的张诚没有丝毫怀疑,就拿出了6000元现金给了这位“公益人士”,但随后,张诚便再也没能联系到这位好心的“公益人士”,“发现被骗后,我也询问了群里的其他人,都说跟这个人不熟悉。”

  坦言感谢养父母的养育之恩 即使寻亲成功也不会离开养父母

  “我养父母他们从小到大对我都挺好的,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张诚告诉记者,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养父母这边并没有提反对意见,“但是能感觉出来,他们还是怕我真的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离开他们。”张诚说,自己之所以会下定决心寻找亲生父母,只是想弄清楚我当时到底是不是被拐卖的,还是被亲生父母遗弃不要的。

  “如果我是被拐卖的,那亲生父母肯定会非常伤心,这20多年来估计他们也一直在寻找我。”张诚说,如果找到了亲生父母,并确定自己是被拐卖的,那他也不会完全离开现在的养父母,“他们虽然没有生我,但养育了我这么多年,我还要报他们的养育之恩。对于亲生父母,我也会时常去看望他们,照顾他们,弥补我这些年不在他们身边的遗憾。”

  与此同时,张诚说,如果在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后,确认当时自己是被遗弃的,他便不会却和亲生父母相认,也并不会去询问当时遗弃自己的原因。“如果真的是他们在我小时候遗弃了我,我也不会恨他们,他们一定有自己的苦衷,如果他们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我还是会去帮助他们的,并且会给他们养老送终。”

  (张诚“12岁”时的照片)

  只想知道自己的身世 弄清楚自己是谁,从哪里来?

  在交谈中,张诚告诉记者,长大之后,他也参加过很多寻亲活动,4年前,还去公安机关采血样进行了备案,但是这几年一直没有收到消息。“不管我这几年在哪里,但是我的手机号一直没有换过,就怕有我亲生父母消息了,联系不到我。”

  从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张诚也专门找来镜子将自己从上到下仔细的看了一遍,寻找身体上是否有胎记或黑点等特征,但遗憾的是这些显著的特征,他身上度没有。

  “在之前和养母的聊天中,她也提到早年间隐约从中间人那儿听说,我可能是从安徽这边被抱到徐州的,但是不是真的,他们也不知道。”张诚坦言,他也分析过一些从养父母那里了解到的信息,综合自己的样貌和身高等特征,推测自己可能并不是从徐州被拐卖的,“徐州是一个交通枢纽,天南海北的人很多,也许我是被人贩子从外地抱到徐州的,”而最有可能的地方,张诚表示有可能是北方省份,因为自己身高有一米九,并且自己的样貌都是明显的北方人特征。

  由于没有明显的身体特征,张诚也深知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之难。日前,张诚也联系到头条寻人进行了求助,其寻人信息随后发布在今日头条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转发。张诚坦言,自己还会继续找下去,“我只是想弄清楚我是谁,我从哪里来的。我现在也是有自主能力的成年人了,我也不会贪图亲生父母的什么,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身世。”

  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猛犸新闻】创作,在猛犸新闻和今日头条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文章关键词:张诚 被拐卖 男子 中间人 寻亲 老家 公益人士 人贩子 百天 1994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