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1河南高招新政:体育类专业明年起实行平行志愿

2020年10月28日21:3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新闻事业部记者  周文茹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报名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明年河南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本、专科批次均设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5个专业志愿。

  以往,河南省高招体育类专业分本科和高职高专两个批次,实行的是顺序加平行的志愿模式,也就是第一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在这样的志愿模式下,考生志愿填报风险较高。某高三学生表示对他们来说有效的志愿还是1个,“虽然说第一个志愿可以选1个学校,第二志愿可以选4个,但一般第二志愿选的都是往年录不满的学校,所以对我们来说有效的志愿还是1个。”

  明年起,河南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将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本、专科批次均设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5个专业志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办副主任孟凡周说,这将大大提高体育生的志愿匹配率和满意度。实行平行志愿后,就跟普通的专业没有太大的差别了,考生可以更放心的去报,对学生是好事。

  根据要求,体育类本科将根据招生院校确定的规则,按照考生所报志愿分别计算出考生在所报院校的投档排序成绩,按照平行志愿模式进行投档。

  体育类专科将依据河南省设定的统一投档规则,计算出考生投档排序成绩,将排序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位,按照位次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

  另外,  河南省2021年体育专业省统考拟于3—5月份进行。体育专业省统考总分为150分,身体素质考试为必考科目,共3项,满分120分;专项技术满分30分。因疫情防控需要继续暂停专项技术考试,该项成绩以满分计入总分。

文章关键词:平行志愿 体育类 专业志愿 体育专业 投档 考生志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速看!河南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开始,第一志愿共计投出档案21511份!

    艺术类分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和艺术专科批,其中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在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和艺术专科批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高校已公布的招生计划余额和新增的招生计划,省招办将在8月11日向社会公布(艺术类除外),统一征集志愿。

  • 高招最后一次志愿填报今日启动

    8月4日8时至8日18时,河南考生将进行第三次高招志愿填报,可填报专科层次的招生志愿。专科提前批(除艺术类外)实行“顺序+平行”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河南考生:本科一、二批志愿今日填报!教育部权威解答八大热点问题

    今天(7月30日),河南考生可以进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志愿填报了。所谓平行志愿,即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

  • 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明日启动 填报技巧看这里

    遵循志愿,即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在自己相对可以接受的专业中“拉开梯度”,尽量做到“有高有低”,降低“被调剂”的几率。

  • 河南2020年高考分数线出炉:文科一本556分 理科一本544分

    网上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  (1)7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