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 各方多措并举迎接盛会

2020年10月28日22: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各方蓄势待发,多措并举助力高水平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共设置六大展区,分别是: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自26日开始,各大展区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而先期进入布展的技术装备展区、汽车展区、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已初见端倪。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本届进博会的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备受关注,吸引了340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70多家是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而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热点,医疗展区新设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活动负责人曹佩介绍说:“今年因为全世界范围疫情的关系,大家会更关注公共卫生防疫这块。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中我们专门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这个专区目前有非常多的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其中。”

  由于本届进博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国举办的又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按照进博会防疫指引的要求,在展品进馆前,将对展品外包装进行消毒,确保车辆、人员、展品的三重防疫保障。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春焰说,“(布展针对)整个场馆早上一次喷杀,晚上一次空气消毒;物品就是针对这种展品的外包装进行消毒,以及生鲜冷链的核酸检测。”

  在进博会开幕前夕,各部门机构也多措并举服务进博会。2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发布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并宣布设立35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总经理戴世宏介绍说,“除了进口商和出口商这两个交易环节上主要的客户外,为进口商和出口商提供产品服务、劳务等这些供应链服务的企业也可以得到我们的金融服务。(这项金融方案)服务于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需要,这是我们最大的特色和亮点。”

  同时,在进出口检验检疫环节,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司长王军表示,针对第三届进博会需求,海关优化创新支持措施,在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对于列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的进境展览品,在展后转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跨境电商零售网购保税进口商品模式销售,从而促进展品变商品,进一步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文章关键词:保税物流 特殊监管区域 博会 肺炎 新冠 常态化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8%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接羊专车,出发!

    11月9日上午10点,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东西湖园区,10台集装箱冷链车缓缓驶出报税园大门,向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发,去接运蒙古国捐赠湖北的首批12000只羊。9日,10辆冷柜车从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出发前往二连浩特接运12000只蒙古羊。

  • 海关总署:前10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1.1%

    海关总署网站公告,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海关总署: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1%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

  • 上海出台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36条实施意见

    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以公司化模式运作,开展标准仓单、非标仓单、保税仓单与场外衍生品交易,推动大宗保税商品转让登记规范化。优化经贸摩擦案件应对,支持企业依法提起贸易救济调查,扩大贸易调整援助试点范围。

  • 视频|进博,如约而至

    会展中心海关进一步发挥便利化措施集聚的优势,常态化为上海地区国际展会提供“一揽子”保障和“一站式”服务。展会结束后,展品转入海关特殊监管区或保税物流中心继续展示交易的优惠政策,已从进博会展品扩大至所有进境展品。

  • 喀什:丝路明珠高水平扩大向西开放

    喀什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明确,要建成“一区四中心”——沿边开放创新实践区、区域经济中心、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区域金融贸易中心、区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剑锋说,深圳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

  • 【潮涌长三角】“跑起来”的马鞍山

    安徽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红旗村的丰收稻田。马鞍山郑蒲港与综保区联动优势,与上海临港极为相似,在安徽独一无二,长江沿线也是少有。安徽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码头,江水滚滚,货轮远航。

  • 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导语:中公时事政治频道更新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并提供时事政治热点、时政模拟题、时事大事记及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等。船舶如织、汽笛轰鸣,走进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货物正有序装车。

  • 两江新区三大园区 集中生“智”谱写从园到城新篇章

    重庆是组团型城市,两江四岸各个城区,都自成一个生活圈层。冉雨琳 摄  龙兴园区“创业”阶段,根据全球产业转移特点,高规格规划建设航空航天产业园、国际汽车城、国际教育城、两江新区总部基地、两江国际影视城等功能型载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