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寺产灵芝闻海外 山称百洞重江南

2020年10月28日23:07  来源:东南网

5034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田燕平)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来到青芝山。

image.png

  青芝山是《西游记》拍摄黑风洞和猪八戒背媳妇的取景地。相传古时山上有青紫色灵芝生长,故名青芝山;因山上有很多岩洞,又称百洞山。

image.png

  青芝山位于连江县琯头镇境内、闽江口北岸,距福州仅30多公里,是福建省六大名山之一,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开发历史,素有"寺产灵芝闻海外,山称百洞重江南"和"武夷九曲溪,青芝百洞山"的说法。青芝山上景致众多,峰、岩、洞、泉等共有108景,董应举、叶向高、左宗棠、林森、陈宝琛等名人雅士在这里留下众多遗址、遗迹,置身其间犹如行走在历史文化长廊。

image.png

  青芝山最有名有趣的有四十四岩、十五洞、三十九石、三泉、两湖。岩数猴抱桃、八仙岩、三友岩为最;洞称九曲联珠洞、星窝洞、蝙蝠洞、五曲洞为奇;石以蛤蟆上山、杜鹃泣月、三玉蟾为胜;泉以琴泉、翠壑、泽泉为突出;湖数敖湖景胜。莲花峰居青芝一百零八景之首,巍峨矗立在百洞山之巅,东临闽江口,西朝八仙岩,阳光照耀,莲花如镶金边,晨雾缭绕,浮在半空,生机勃勃,蔚为壮观。

文章关键词:青芝山 八仙岩 灵芝 九曲溪 泽泉 西游记 玉蟾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