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社保“降返补”让利企业超1.3万亿元

2020年10月29日13: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28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截至9月底,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共减免9107亿元,缓缴616亿元,降低费率减收2322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50亿元,支出就业补贴638亿元,累计让企业直接受益超过1.3万亿元。

  “仅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就惠及企业1129.9万户。‘降返补’等纾困稳岗政策,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稳住了就业岗位。”李忠说。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在会上介绍说,2015年以来,我国共6次下调了企业社保费率,五项社会保险总费率由41%下调到33.95%,共减免企业缴费近万亿元。

  “包括降低费率在内,今年出台的减免政策预计全年将减少企业缴费1.6万亿元,力度空前,对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稳定和扩大就业发挥重要作用。”聂明隽说。

  今年2月,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的政策;随后,又将其中减半征收政策延长到6月底,将免征社保费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新政策还规定,2020年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基数下限可以暂时不调整,今年缴费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明年再进行补缴。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目前公共部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已达到了280万人,已向150万困难毕业生和湖北毕业生发放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截至三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民工1.79亿人,较二季度末增加200万人。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2934万人,是去年年底的107.5%。1至9月,353万失业人员经过帮扶实现再就业。

文章关键词:企业缴费 社会保险费 外出务工 费率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人社部 养老保险费 失业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 扩大就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加速稳岗返还政策落地——47万户企业享受到稳岗返还112亿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加力加速发放稳岗返还,大力开展“不见面”审批,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渡过暂时难关。还有云南向1.3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74亿元,广东深圳向4.5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8.68亿元,广东佛山向47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4037万元,各地稳岗返还工作全面铺开,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 国家税务总局:2月已缴纳有关费款企业将按规退抵

    (记者车柯蒙)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有的企业2月份已经缴纳了有关费款,将按照规定进行退抵,作出妥善处理,实实在在地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 税务总局:2月已缴纳有关费款的企业可按规退抵

    2月20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杭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创环境,企业创财富

    作为民营经济强市,杭州2018年民营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超过60%,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连续16次蝉联国内城市第一,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20万。近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访调研团走进浙江杭州,探寻杭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