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宗措村:奋进小康路 暖“羊”照人心

2020年10月29日14:07  来源:正北方网

5034

  宗措村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东部,是尼辖乡政府所在地,平均海拔4380米,现有56户、218人。“尼辖”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2019年3月,当地“因地制宜”创建了岗巴羊养殖合作社,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图为宗措村牧民打理岗巴羊养殖合作社。

  宗措村里有了合作社,不仅满足了村民们就近就便的务工需求,更为他们带来了更多收入。据介绍,在合作社成立的第一年,户均分红达到了1000元。

  除了收获显著的经济效益,宗措村的岗巴羊合作社还注重科学养殖和生态保护。

  图为航拍西藏宗措村岗巴羊养殖合作社。

  如今,在宗措村,“岗巴羊”成为了群众心中的暖“羊”。一排排羊舍竖立而起,一批批岗巴种羊在这里安了家,一车车羊肉运往拉萨、日喀则各地。当然,更有一张张笑脸在村头巷尾时常可见。

  图为宗措村牧民用“乌尔朵”赶羊入圈。

  得益于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和合作社的建立,2019年,宗措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9户55人全部脱贫。

文章关键词:宗措村 合作社 小康路 养殖 羊 2019年 定日县 藏语 日喀则市 羊舍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珠峰脚下宗措村:“向阳而生”的新过法

    这是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尼辖乡宗措村岗巴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0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尼辖乡宗措村村民在高山牧场放牧(10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