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

2020年10月29日15: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28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蓬佩奥27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再次发布涉华不当言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蓬佩奥把民众满意度高达93%的中国政府说成是暴政,把138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同中国开展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歪曲为掠夺,把14亿中国人民谋求和平发展的民族复兴污蔑为威胁。其实质,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让世界再坠入对抗、分裂的深渊。这才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

  “但令人遗憾的是,蓬佩生错了年代,当今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潮流不可阻挡。”汪文斌强调,贫穷落后不再是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代名词,发展强大也不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专利和特权。蓬佩奥的歪曲抹黑之词抹杀不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大势。中国是机遇而不是威胁、是伙伴而不是对手,这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蓬佩奥之流反共反华、煽动对抗分裂的言行,同全世界人民谋发展、求合作的普遍愿望背道而驰,终究逃脱不了失败的结局。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蓬佩奥 外交部发言人 民族复兴 汪文斌 和平发展 分裂 中国 涉华 例行记者会 中方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中东面面观丨七国之旅结束 蓬佩奥留下的不只是尴尬

    作为特朗普政府的重要内阁成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似乎也沿用着特朗普“即兴执政”的本领。土耳其数十位民众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蓬佩奥的本次访问,甚至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国佬回家去”等口号。

  • “尴尬的告别之旅”!蓬佩奥十天七国密集出访 接连示好却遭强烈抗议

    近来,从欧洲到中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展开十天七国密集出访,这也被舆论普遍认为是他作为美国国务卿的“告别之旅”。   土耳其外交部还发表了一份声明,批评蓬佩奥借着出访之机讨论所谓“土耳其宗教问题”的安排,建议美国“照照镜子”,多关注美国国内种族主义、仇恨犯罪等问题。

  • “尴尬的告别之旅”!蓬佩奥十天七国密集出访 接连示好却遭强烈抗议

    近来,从欧洲到中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展开十天七国密集出访,这也被舆论普遍认为是他作为美国国务卿的“告别之旅”。   土耳其外交部还发表了一份声明,批评蓬佩奥借着出访之机讨论所谓“土耳其宗教问题”的安排,建议美国“照照镜子”,多关注美国国内种族主义、仇恨犯罪等问题。

  • 觊觎2024总统大位?英媒:蓬佩奥出访欧洲和中东为“追求总统抱负”

    周四,他成为首位踏上以色列西岸定居点的美国国务卿,推翻数十年的外交协议,以表明支持以色列扩张至巴勒斯坦人宣称拥有主权的领土。”  报道指出,福音派选民构成特朗普基本盘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朗普通过亲以色列的政策培植该部分。

  • 蓬佩奥在卡塔尔会见塔利班谈判官员 要求迅速达成永久性停火协议

    据德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1日在卡塔尔会见塔利班谈判官员,要求塔利班减少在阿富汗的暴力行动,尽快达成永久性停火协议,制定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路线图。

  • 非洲专家喊话蓬佩奥:学学中国

    11月19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刊登坦时政专家乔治·门图的评论文章,题为《西方国家应当效仿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真诚告诫美西方效仿中国,遵守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尊重非洲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民主道路的权利。

  • 蓬佩奥这次别有用心的出访,特别尴尬……

    最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真没闲着。在土耳其,出访却没见成政府官员,尴尬……  2019年9月25日,在美国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

  • 收钱办事?美高官称蓬佩奥收受游说资金

    麦格雷戈表示,除了“以色列游说集团”,蓬佩奥还接受过多个其他国家“游说集团”的资助。麦格雷戈还在采访中指出,博尔顿因为无条件支持“以色列游说集团”而变得“非常富有”。

  • 总台海峡时评丨一派胡言的蓬佩奥还能蹦跶到几时?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其来日无多的“最后疯狂”中又颠倒黑白、一派胡言,竟然宣称“台湾一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图穷见匕首,蓬佩奥的疯狂行径,彻底暴露了某些美国政客妄图搅乱台海、分裂中国、遏制中国的狼子野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