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浙江义乌:红糖飘香开启甜蜜丰收季

2020年10月30日00:24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浙江义乌:红糖飘香开启甜蜜丰收季

  10月29日,义乌市城西街道上杨村铭悦红糖厂的工人在种植园中收获成熟的糖蔗,这是当地制作传统红糖的最主要原材料(无人机照片)。

  进入10月下旬,浙江省义乌市的乡村处处飘散着熬制红糖的香甜味道,当地土法红糖生产进入了旺季,开启了当地甜蜜丰收季。

  义乌用糖蔗榨制红糖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素有“红糖之乡”的美誉。当地百姓祖祖辈辈采用柴烧铁锅煎熬制糖,糖色嫩黄而略带青色,又名“义乌青”。传统手工制作的“义乌青”未经提纯,营养价值高,是畅销的特色传统食品,也是当地传统食品——“年糖”的主要原料。每年腊月,家家户户用花生、豆、芝麻、米等拌上调煮的红糖进行加工,制成冻米糖、粟米糖、芝麻糖、花生糖等多种“年糖”,代代相传,寓意迎新除旧,也代表着庄稼人一年辛勤劳动的成果。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文章关键词:红糖厂 糖蔗 飘香 城西街道 冻米糖 年糖 义乌青 10月 无人机 种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