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古城新韵 定海古城的慢生活

2020年10月30日11:22  来源:东南网

5034

  四个老阿婆围着一张桌,不停地从鱼骨上剔鱼肉。店老板老黄则在店里加工鱼丸。连江鱼丸因劲道,富有弹性,鲜美可口,成为福州的一道特色美食。

image.png

  老黄介绍说,随着定海古城旅游的推广,游客逐年增多,现在每天店里鱼丸能销售100斤左右,销量比以前增加百分二十。

image.png

  10月28 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连江定海古城。

image.png

  漫步古巷,渔民们低头织网,一排排整齐晒着鱼干。下课的铃响了,孩子们成群结伴从巷子里走出,脸上洋溢着笑容。

image.png

  在定海古城的街上,有一款番薯酒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也勾起了大家对往日的记忆。据说,定海湾大番薯酒是明末清初时期“连江定海渔民”酿造传承至今的美酒,是世代渔民出海作业必备的佳酿。香气甘洌,口感醇厚,清香爽口润喉。经过精致加工,包装,现在已成为连江的文创产品。

image.png

  连江定海,是福州连江县城郊的一个小渔村,位于有“黄金水道”之称的闽江口北岸,素称“闽江北喉”,历代都是兵家争夺之地,是明清时期沿海的边防重镇。

image.png

  定海古城大部份还保持了原有的生活形态,古朴自然。村中基本很少见到青壮年,大部份都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这里的生活节奏缓慢,人们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生活方式。从福州驱车走高速至此大约1个小时左右,很适合周末去寻古看海吃海鲜。

文章关键词:定海古城 慢生活 新韵 鱼丸 生活形态 黄金水道 大部 吃海鲜 游客 第九届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